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是中国电网投资新方向
      我国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于201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发展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技术等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国网公司认为,坚强是智能电网的基础,因此特高压对于智能电网来说至关重要,结合基本国情和特高压实践,提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即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在加快建设由1000千伏交流和800千伏、1000千伏直流构成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同时,围绕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主要环节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阶段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发展,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
  中国是全球碳排放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是碳减排潜力最大的国家,中国将面临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比较大的碳减排压力。因此,发展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的智能电网是解决中国电网自身问题以及低碳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
  智能电网规划即将出台
  智能电网建设主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09-2010年规划试点阶段,重点开展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工作,制定技术和管理标准,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设备研制,开展各环节的试点工作。第二阶段,2011-2015年全面建设阶段,加快特高压电网和城乡配电网建设,初步形成智能电网运行控制和互动服务体系,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重大突破和广泛应用。第三阶段,2016-2020年引领提升阶段,全面建设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技术和装备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届时,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大幅提升,清洁能源装机比例达到35%,分布式电源实现“即插即用”,智能电表普及应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周鹤良:大力推进新能源革命
     慧聪电气网记者采访了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周鹤良先生。周鹤良先生是慧聪电气网“2009中国电气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气行业十大评选”活动特邀专家评委。
    在采访中,周老提到,今年慧聪电气网2009十大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新思路、新发展,这跟国家近年来提出的“建设以低碳为准的新工业体系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方面的能源产业”是相契合的,近年来太阳能、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迅速,这跟当前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的主题吻合。
    周老认为风电领域产业前景好的就是现代服务业,发展风电,自主开发能力必须提高,要在整机优化匹配、保证产品质量、运行可靠性上下功夫;同时,技术服务必须形成社会化,上下游产品形成产业链。完备的服务体系是保证风电机组、风电场正常运行乃至于风电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我国的目前传统产业,正在向战略性产业发展,这首先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新能源。譬如在交通方面,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要有很大的发展和变化。在未来几年内,我国要达到万辆、几十万两甚至上百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哥本哈根会议刚刚结束,主题就是气候变化以及能源短缺的问题,在大会上,中国政府庄严承诺,到2020年中国减排要比2005年减少40%到50%.因此,我国目前的动力车能源要向电能清洁能源转变,这是21世纪的能源革命,要大力提倡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减少煤炭的消耗,到2020年我国火电厂的比重要由目前的76%下降到65%,我们要把更多的煤炭资源留给子孙后代。
    目前我国的风电产业装机每年都在以1000万千瓦的速度增长,截止2008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经突200万千瓦。清洁能源的发展:如太阳能、风电、光伏发电的行业的发展恶化建设,将会是更艰巨更光荣的任务。周老勉励电气行业企业,要开发出更多更好的电工产品,尤其是在电力、石化、交通方面。虽然任务是繁重的,但也是很光荣的,企业要有责任感,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周老预祝电气十大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在电气行业在2010年做出更大的成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盾安环境欲募资10亿建清洁能源项目
     盾安环境公布了一个增发方案。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2.83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建设项目、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项目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扩(改)建项目,三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5亿元,但拟用募集资金投入约10亿元。
  其中,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建设项目,投资额度最大,项目总投入9.72亿元。项目将建设以污水源热泵技术为核心、城市原生污水源为主要热源的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工程,建设总供热(冷)面积900万平方米,并以合同能源管理等商业模式实施工程后续运营。总体项目将分三年分步实施,每年建成供热(冷)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盾安环境表示,该项目将帮助公司在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领域及节能服务市场取得领先优势,并通过采取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优化公司的盈利模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投入期3年,项目按31年评价期的财务测算,正常经营年份利润1.50亿元。
  此外,盾安环境表示,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项目,将帮助公司实现从核电空调设备供应商到核电暖通系统集成商的跨越,大大提升公司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扩(改)设项目,将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帮助公司实现从行业追随者到行业领跑者的转变,为公司经济效益的增长提供原动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