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培训是一种压力
    统计表明,44%的员工会在培训机会少的情况下,可能在1年之内更换工作。如果我们的企业不能给员工很好的培训,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就会下降,他会跳槽,或者他的产量比、效率,都会降低。下面我们来倾听4位知名经理人和3位专家关于培训的对话。
    员工对IBM最大的评价是培训
    IBM莲花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要谈到我们的员工对IBM最大的评价是什么呢?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有同样的看法,就是我们公司的培训。很多新来的的同事都问我怎样在这样的大公司里成功?我想起以前所说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一招鲜吃遍天。有些人自视自己的学识比较高,学历高,以前有很好的业绩,他就认为可以在大公司了生存或发展,我觉得并不见得。
    在我看来,你对自己的信心,你对自己的发展,能否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关键在于你是否每天都能学点东西?不管你的工作压力有多大,也不管你的生存环境是顺利还是不顺利,我觉得只要大家有一个学习的心态,那就一定会有机会成功。以IBM为例,我们每年新年的第一天都要求各个业务部门的各个员工都要做个人业务的承诺,自己给自己设定目标,这个目标是非常严肃的,到年底的时候它直接影响到你的薪水,你职务的升迁。同时我们还要求员工做另外一个计划,叫做个人技能发展。这两个计划合在一起,我们叫做PDCIDP。这两个计划就相当于一文一武,一张一弛。那么总结业务表现时,我们要求经理一定要谈这个员工是不是有一个学习的过程,若他没有任务到底是什么原因,是他的主观的不适应还是学习,当然这个学习包括团队的磨合,也包括所谓的professional职业性的学习,像怎样交流,怎样注重别人的情绪等。我相信企业有了这样的一张一弛就能保持平衡的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动传媒携手央视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2010年11月18日,第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动文化传媒(http://www.zdcgi.com/)作为协办方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会上与央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协议的签订为中动文化传媒与央视的合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中动文化传媒的创作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金德龙司长对中动传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司负责人鄂总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日本朝日电视台主流媒体的新闻采访,就中国动画发展以及公司前景规划进行了阐述与交流。
 
广电总局金德龙司长(中)
 
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的一家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动漫公司,主要从事动漫原创、动漫外包、动漫广告、动漫游戏、动漫出版发行、动漫衍生品开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致力于动漫及动漫产业链的整合和发展,专注打造中国的动漫产业链。   
公司拥有一支资深的创作团队,已签约张立衍、李建宏、高翀等数十名国内知名制片人、导演及编剧,参与公司动漫片的制作。公司从业人员在原创与外包项目中的平均工作经验均在五年以上,创作团队和实力在国内同类行业中名列前茅。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原创作品预计年底首播
目前公司已经创作并发行了几部公益宣传片,在2010年公司投资创作4部原创动漫作品,其中动漫片《精灵萝卜娃》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年底将会在全国范围(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进行播放。此外,公司于09年10月与美国好莱坞影视公司DYNASTY VISUAL EFFECTS AND ANIMATION LLC签约三年5000万美元的动漫外包制作项目,目前已完成影片《Little Murder》等多部影视特效制作及广告片的制作。同时与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动画公司进行友好合作,有望在未来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从2012年起,公司在原创动漫片方面将继续进行大手笔的投入,计划每年拍片10-30部,总片长为6000-30000分钟。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美籍华人吕亦晨:为生物研究建设不懈努力
    专题:人才强省 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南海网9月2日电 (南海网记者 杨婷婷)吕亦晨(Yichen Lu),男,美国籍,美国坦普尔大学生物学博士。2005年3月在海口创建海口维瑅瑷(VTI)生物研究院,任院长职务。 2008年获我省“椰岛友谊奖”。

  吕亦晨在生物高科技技术方面作出了贡献,首先,他引进国外生物技术在海口建立疫苗研发和现代化基因工程产品中试基地;其次,购买国外一流专利生物技术平台在中国的使用权;使用国外获得的专利技术在海口VTI 生物研究院研发对国内公共卫生影响重大的新药产品,如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新型流感疫苗、小儿肺炎多糖疫苗;最后引进美瑅微公司(MATRIVAX.US)及哈佛大学的新多糖疫苗生产技术平台,在海南开发新型小儿肺炎疫苗。

  为了更好地在海口研发生物工作,吕亦晨引进国外风险投资在海口创建海口VTI生物研究院,并筹建海口VTI 二期工程。海口VTI生物研究院主要从事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新型流感疫苗、小儿肺炎多糖疫苗及结核病、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鼻咽癌等细胞免疫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工作;对于生物研究方面的管理,他引进美国技术专家管理团队及管理方法对海口VTI生物研究院进行管理建设,并建立海口VTI专业、培养高效的行政和技术主管团队。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