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未来的CFO
Robert Half survey of 1,400 finance chiefs offers
some surprising conclusions.
Stephen Taub,  CFO.com,  Jun 29, 2001
传统会计技术总是需要的。但这显然不够,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把能制定战略决策的CFO吸收进入董事会。当然,这些战略决策是基于有思想的财务分析而做出的。
也就是说CFO必须在他们的核心技能中补充坚强的沟通技能与技术技能。
以上是根据ROBERT HALF 国际公司所做的一项综合调查而得出的结论。这一结论来自于对1400位CFO的调查和对数十名其他专家面谈的结果。
调查发现主要包括:
传统会计职能之外的问题和责任在从现在算起的未来五年中将占到高级会计师时间的37%。当问到在财务专长之外未来对财务专业人士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时,被CFO排在第一位的答案是技术专长(44%),位居其次的是较强的沟通技能(24%);一般商务知识(16%)和领导能力(11%)
52%的人认为IT训练在未来两年中将是支持其会计职员职业发展的首选;22%的人认为传统财务技能开发为最重要。
82%的CFO认为他们的会计部门在过去五年中已经越来越多的介入到他们公司的技术开发活动中。更确切地说,几乎一半(49%)的CFO说在过去3年中他们的会计部门开始越来越多的介入到公司的电子商务。
52%的财务总监认为培养会计师非财务技能最有效的方式是通过课堂训练和讲座。36%的人认为在岗学习是最有价值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达晨这十年: 中国PE黑马成长记
    2009年10月,十年磨一剑的深圳创业板开闸,首批28家上市企业中,达晨创投投资的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及网宿科技连中三元,使得这家拥有湖南血统的深圳创投公司一举成为最受瞩目的本土创投黑马。

  在经历了中国创投业10年历练后,达晨正朝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PE快速迈进。

  坐在达晨位于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东区23楼的办公室,达晨总裁肖冰对记者感叹到,“发展的确太快了,这两年新入行的年轻人很难想象过去我们的处境。”

  事实上,在最为成功的巅峰时期2009年,却是达晨的高层团队感觉最具挑战的时刻,“认真思考如何在下一个十年如何发展”,这家基金正在苦练内功,夯实内部管控体系和人才梯队建设,将过往的积累和成功可持续化。

  “九死一生”

  作为国内十年创投的见证者,达晨的起点是从2000年开始。

  1999年,作为电广传媒高管的刘昼也带着电广传媒的出资承诺从湖南长沙来到深圳,在他的运筹下,2000年4月19日,达晨创投正式成立。

  在董事长刘昼的主持下,2001年达晨投资了3个项目,分别是同洲电子、拓维信息和西风科技。……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周鸿祎的投资心得:印证巴菲特的话 不熟不做
    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该吃哪碗饭,都有自己的路径依赖,不熟不做。
    有人问我能不能做成10亿美元甚至100亿美元的公司,我觉得那是天命,我从来不问自己,也从来不问公司。但是,我总是问,有没有更多的人用你的产品,你的产品是不是给用户创造了价值。

    从2005年到现在5年时间,回头反思我曾经投资的项目里,失败的有七、八个,还有近10个项目目前看起来做得都不错。当然现在还没上市,谈不上什么财务回报,但我自己觉得挺满意。

    我总结了一下,失败的项目最核心的原因都是没有看准“人”,而做得不错的项目也有共同的特点:全是我熟悉的行业,这印证了巴菲特的话,不熟不做。表现最好的都是互联网项目,是我最熟悉的互联网客户端。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该吃哪碗饭,都有自己的路径依赖,比如我对互联网客户端、社区、搜索类的产品比较熟。

    再进一步看,这些项目能做得不错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我运气很好,我熟悉这个行业,所以碰上了这些创业者。另一方面,我也不谦虚,就是我不仅仅投了早期的钱,发掘了他们,最重要的是我在这些企业里耗费了心血。我帮他们规划产品战略,把他们最初的想法理清楚再定型,究竟这个产品做什么,给用户创造什么价值。在这个基础上,帮他们规划企业的战略。很多人会认为这么小的企业还需要什么战略,其实越小的企业、越初创的企业,越需要一个清晰的战略。战略并不是几百页的PPT,就是要清晰地回答: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要将往何处去,做什么,不做什么。……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