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解晓南:发展新能源一定要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进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凤凰网财经讯 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凤凰网财经直播此次会议。

以下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解晓南 在平行论坛“新能源投资:光环与泡沫”所做的精彩发言。

解晓南:我补充一下他们的意见。

所有的清洁能源技术,包括新能源技术,清洁煤技术,我觉得只要是有利于保护环境,能够多多减排的,我们都应该支持。而不在乎你是什么技术。

我是太阳能迷,我家里的话差不多十五年前,那个时候我开始用太阳能热水器。虽然每年的话,由于无锡那个地方每年有几天要冻,然后把管子冻坏、漏水,但是我还是坚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我们知道太阳能热水器,在很多城市里面由于很多城市市长觉得破坏建筑的美观,抵制太阳能热水器,我们看到很多政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方面,有了很多的进步。很多的城市,特别是很多城市都抢着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面临一个高成本的问题,我是这样认为的。太阳能发电,还有光热利用,还有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实际上我觉得都是处在一个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这个问题实际上有一个游戏规则的问题,事实上你们讲的是商务派,我觉得应该是商务和政务结合起来的,一定是这样的。因为在全球来看,新能源技术都是处于一个发展的非常初级的阶段。刚才专家讲很弱小。

我这样看,新能源技术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希望有很多技术出现,能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样的话我们社会才有更多的办法面临我们人类面临的能源问题、环境问题,等等的问题。我觉得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会很漫长,我以前把新能源发展的道路,比喻是万里长征,比喻成马拉松比赛,这个时候大家争谁最大,谁跑的最快,谁实力最强,并不重要。关键是大家可以一起,有更多的人可以跑的更加久远、可以跑的更加快。

关于游戏规则,我实际上不同意很多人的观点,我们制造成本的优势非常明显,以后文化可以跟美国佬竞争,德国佬竞争。我觉得全球化这种背景下,我们一定要记住中国的所谓的游戏规则,一定是国际游戏规则。我们知道今年的话,中国光伏,面对反行销的申诉。中国企业增强自己的竞争优势,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全球化。我们一定要学会怎么样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面去游泳,去打仗。不然的话我们会搞得片甲不留的。

来源:凤凰网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