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纵横职场别在“小事儿”上翻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无数职场人的经验告诉我们:职场中的“小事儿”轻视不得。

  “小事儿”之递名片

  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小事儿”之酒桌上怎样礼貌回绝

  该喝的时候还是应该喝的,在中国做生意还要遵守中国的游戏规则。经验丰富的职场人提醒菜鸟们喝酒的时候一定要盯紧别人的酒杯,这个时候公平尤为重要,剩下的就是自求多福了。当然,如果你明知自己不胜酒力,或酒后不能自控,还是以酒精过敏为由回绝对方吧,这种“无礼”总比随后无法收拾好很多。不过,如果这种情况过于频繁了,你就应该考虑是否胜任这个工作了。

  “小事儿”之电梯中遇到老总该说啥

  有些职场人比较内向,不是很爱说话,最怕碰到的事就是一上电梯碰到上司或者老总,这时候怎么做才算得体呢?说些什么来打破电梯里沉默的尴尬呢?

  只要你不拔腿就跑就好(当然你也没处可跑),站着别动,跟你敬爱的老板打个招呼吧。至于说什么,寒暄,问寒问暖知道什么意思吧?另外陪伴客人或头头乘电梯,电梯门打开时,一手按开门按钮,另一手按住电梯侧门,请他先进。电梯内尽量侧身面对领导。到达目的楼层,一手按住开门按钮,另一手做“请出”的动作。有些人会在电梯里一直仰头盯着楼层的数目字,这样显然更尴尬。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吉林) 记者王璇整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