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开幕 绿色智能制造成热论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河南省洛阳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路甬祥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到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近千人共同参加了当日的开幕式。

  当日的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中国机械史》首发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路甬祥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柏栓共同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机械史》揭幕。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以“绿色、智能制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题作了主旨演讲。路甬祥在报告中指出,金融危机之后的世界将更加致力于科技创新,走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之路。绿色、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

  路甬祥说,经过30万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总量已跃居全球第二位,已成为全球制造大国。但是,我们为经济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经济发展的资源环境“瓶颈”约束明显加大。中国制造业及其产品的物耗、能耗、排放强度较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较低,仍然处于全球制造业产业链的中低端。绿色、智能制造是进一步提高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中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33个专业分会,18万名会员,其中有3000余名高级会员,500余名海外和港澳台会员,还有4000余个团体会员。

  学会每年举办数以百计、丰富多彩的学术会议。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更是重中之重,是集成各类专题活动的大型综合性会议,自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均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轮流召开。

  本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从今日开幕将持续到13日。期间,将进行包括主旨报告大会、专题学术会议、科技进展发布、论坛、讲座、展示、颁奖等多项活动。

  而素有“九朝古都”之称的河南省洛阳市,既是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一大批大中型骨干工业企业。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就诞生于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岩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