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戴尔10年内将在中国投千亿美元 重点发展西部业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品消费国;未来10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未来10年,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

  戴尔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的这个中国新旗舰基地并非是普通的生产和客服中心,它还将带动全球主要代工厂商在成都建立电脑及信息产品生产基地”

  ——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

  今年9月,戴尔宣布将在成都建立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的旗舰基地。

  昨日,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一行来到成都,带来更确切的消息:戴尔在成都的销售和客服中心将于2011年3月运营。成都将成为继1998年在厦门开设生产及客服服务中心后在中国的第二个旗舰运营中心。未来十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最新宣布 成都中心明年运营

  9月16日,戴尔正式宣布,将在成都高新区建立戴尔(成都)旗舰基地。该中心将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以支持中国西部地区业务的快速增长。这是其在中国继厦门后开设的第2个主要运营中心,预计在2011年投入运营。

  昨日,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一行来到成都。这一次,杰夫·克拉克为戴尔的成都计划带来了更加确切的消息:预计在2011年3月,戴尔成都旗舰基地的销售、客服中心将正式开放运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顺利筹备之中。

  杰夫·克拉克同时透露,戴尔(成都)旗舰基地的具体选址、工厂规模、生产产品类型以及产品主要输出地,正在决策过程中,目前尚未完全确定。“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大,戴尔成都旗舰基地,成员规模将逐渐增加至3000人。”

  大胆预测 成都基地支撑西部业务

  戴尔在成都的运营计划,是以戴尔在中国日益扩大的业务规模为背景:2000财年到2010财年,戴尔中国的收入增涨了11倍;戴尔2011财年第二财季的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戴尔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2%;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报告,戴尔现为中国第二大计算机供应商,拥有9%的市场份额。“我们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品产出消费国。未来十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杰夫·克拉克说。

  中国西部的巨大市场潜力,更加引人注目。IDC预计,2014年中国西部对计算机需求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1%。在杰夫·克拉克看来,成都的运营计划,是戴尔基于全球供应链新变化所作出的决定,从长远来看,这将成为戴尔发展中国西部市场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增强戴尔在中国的地位。

  杰夫·克拉克预测,未来十年,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而这个即将运营的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明年初,戴尔公司创始人、CEO迈克尔·戴尔还将亲自来成都考察。

  未来发展 合作伙伴相随入驻成都

  据介绍,杰夫·克拉克与闵毅达一行来蓉,是为进一步了解戴尔在中国的业务进展、考察成都供应链,他们下一站还将赴厦门。“随着成都运营中心的建设,我们确信成都的系列供应链也将变得更加完善,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追随戴尔来到成都。”杰夫·克拉克说,目前戴尔的几个重要合作伙伴均已落户成都,而戴尔也正劝说更多的企业入驻这片西部热土。

  闵毅达介绍,戴尔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的这个中国新旗舰基地并非是普通的生产和客服中心,它还将带动全球主要代工厂商在成都建立电脑及信息产品生产基地,为增加成都在全球IT产业的话语权再添重要一笔。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已经拥有一个领先西部的包含平面显示、集成电路制造、软件开发与服务在内的电子信息现代产业体系,在此基础上,戴尔基地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加快四川建设一个世界级的IT制造与服务供应链生态系统、一个在中国更具竞争力的IT市场,开创全球电脑产业发展新局面;使成都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电子产品生产及物流枢纽城市,也将进一步巩固四川作为西部大开发最具发展活力和标志性地区的地位。

  幕后新闻 成都是最重要的布局城市

  “成都已经成为戴尔在中国最重要的布局城市。”杰夫·克拉克分析,与在中国其他布局城市不同,厦门、上海、大连无一例外的都是“主攻”一个或两个核心业务领域,而成都项目则以“旗舰”亮相,形成生产、客服、销售“三足”之势联袂发展。

  “我们确信,戴尔选择在成都建立旗舰基地,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谈及为何选择成都,杰夫·克拉克列出了诸多理由:“丰富而优秀的人才资源、高质量的教学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的物流水平、乐观城市发展远景,对戴尔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我们之所以能够最后选择成都,还在于我们都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我们能感觉到在成都的背后,整个四川都在支持这个项目。这让我们更加容易地作出决定。”

  新闻资料 戴尔的中国项目

  戴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脑及信息产品软硬件生产以及服务提供商,今年二季度其电脑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第2位。中国是戴尔全球收入的第2大市场,仅次于美国。1998年至今,戴尔已在中国18个地区运营有业务,拥有6000余名中国团队成员。除成都旗舰基地外,主要项目包括厦门的两个电脑生产基地和一个企业服务指挥中心;上海的一个全球产品设计中心,也是戴尔在美国之外的全球最大的设计中心;大连的戴尔国际服务中心。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房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