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孙坚:经济型酒店在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高商务酒店成发展趋势 前景被业界看好

——浅析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城市商务酒店发展之道”

2010年10月28日,在2010中国绿色饭店年会召开期间,大会组委会邀请饭店业行业精英组成“精品酒店与城市商务酒店发展之道”的分论坛。会上,行业精英不仅向与会者展示各自酒店集团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特色,而且也积极响应中国饭店协会韩明会长的倡导,提出对中国酒店业市场发展前景的思考,并给出解决问题的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战略模式。

会议期间,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做了“城市商务酒店发展之道”的主题演讲,分析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的现状,并对该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科学大胆的预测。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现状

对于中国酒店业来说,虽然在2009年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打击,但是经济型酒店作为酒店业“新贵”,却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进行着比拼资源的“跑马圈地”式的扩张。孙坚指出,在中国二三线城市,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商务旅游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并推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但是酒店住宿却并未同步跟进,这一块成为制约商务旅游的一块“短板”。因为日理万机的商务客相对旅游客来说,对酒店的选择更挑剔,但同时也愿意为服务支付高价格,但是二三线城市大多缺少品牌酒店,本土酒店更多的是面向低端客户,服务并不能满足顾客的品质需求。巨大的市场空间,对经济型酒店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即填充市场不足,提高酒店品质,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和服务。

中国酒店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孙坚分析,目前,我国的经济型酒店正进入一个投资热潮期,充足的客源和较高的消费能力成为吸引投资者入行的聚焦点。但是经济型酒店同时也作为一种新的综合业态,其“以较低的价格享受单项较高的服务”的核心理念,却因为受到经营体制不完善、管理经验缺乏、人力资源不足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并没有被坚定的贯彻下来,而且中国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明显缺乏市场营销的意识和手段,导致中国本土经济型酒店总体品牌影响力不够,不足以与国际品牌比肩。

中高级商务酒店成发展趋势

遭遇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很多行业经营状况大面积滑坡,但对于经济型酒店,危机却成为了发展的契机。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很多商旅人士都压缩了出行成本,原本住星级酒店的旅客更多的选择了经济型酒店。如何培养这部分人对经济型酒店的“忠诚度”,就成为经济型酒店抓住市场机遇,不断迎接挑战的动力。孙坚认为,作为经济型酒店,只有不断细化自身,以人为本,提高人性化、精细化服务的水平,满足不同层次顾客的个性化需求,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吸引相应的目标客户,才能赢得长远的发展。

随着城市发展脚步的进一步推进,经济型休闲酒店、经济型商务酒店等多种模式前景还是很被投资者看好的。只有把握好行业的本质,才能把握好客人的需求,也只有这样,才能在行业的发展速度快慢转化和成长升降中经受考验,取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慧聪酒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