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业上半场已经谢幕 大戏主导力已变
      谁主导了这幕大戏?
  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上回顾过去,中国房地产的上半场已经结束,这幕大戏的主导力已经发生了变化。
  毛大庆(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看了一眼表,再过10分钟后,他将去赴饭局,和中国最有名的导演张艺谋吃饭。
  10年可以只是脑海中的一瞬,也可以很漫长。外界人眼中的毛大庆,变化很大。从外资企业凯德置地,到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最赚钱的区域之一做总经理,这是中国许多房地产职业经理人梦寐以求的职位。对毛大庆来说既是巨大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动力。
  10年,演绎了太多的悲喜离合。毛大庆慨叹自己,开发商也是演员。而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上回顾过去,中国房地产的上半场已经结束,这幕大戏的主导力已经发生了变化。
  “银行只是工具”
  从1993年开始,住房开始商品化,但到了1998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才真正走向市场化。“从财富积累来看,上半场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居住需求从没有到有。”但在毛大庆看来,前15年只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萌芽阶段。
  这15年里,发生的最重要事莫过于1998年“23号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简称“23号文”)的出台。
  它之所以被反复提及,是因为它的出现促使我国房改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它令一个行业就此从弱小走向壮大,改变了一个行业的生产方式。新制度的确立也必然会激发住房生产力的大发展。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华润置地谢骥:均衡发展最“保险”
  “对上市房企来说,只要表现好,就能和资本市场产生'良性互动’,获得源源不断的融资力量。”本月初,华润置地被正式纳入蓝筹恒生指数成分股,成为继中国海外发展地产后入选蓝筹股的第二支内房股,华润置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则表示,除了资金实力,产品和城市之间的均衡布局也成为重要的“保险锁”。
  谢骥透露,华润将在今年加大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布局,“单一产品或是单一城市的布局往往压力大、抗风险能力较小,而我们走的是'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的均衡发展道路,持有型物业比例计划在30%至40%,目前的注意力正是在商业。当然,中高端住宅市场我们依然长期看好。”
  去年,华润置地主要就是在华东市场实施攻城略地,上海新增2个项目,同时顺利进驻常州、南京、南通3个长三角城市。至今年2月初,华润置地已经进入全国25个城市、拥有58个在建项目。而面对新一轮房地产调控,谢骥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调整一直存在,目前开发商仍借资金的快速周转来维持多个项目及推进新项目恐怕并不可取,“我们能感觉到政府在尽力推地,以保持市场供应的一个均衡度,但调控政策告诉开发商的就是不理性就会有风险。如去年我们在上海有2块地入袋,但之前看了20块地都不止,战略导向而非机会导向才能使企业在市场波动中不受影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信地产发布全新品牌战略“3+1价值体系”
  2010中信地产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筑人生 信有成”,作为中信地产全新品牌推广口号正式对外发布。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采访。中信地产及中信集团有关兄弟公司的领导,和来自全国二十余个城市的政府领导、合作伙伴和新闻媒体约350人共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本次品牌发布会是中信地产自2007年整合成立以来,公司品牌的首次公开发布。本次品牌发布的核心是品牌推广口号“筑人生 信有成”,未来中信地产将致力于对“三大产品体系一个服务平台”的打造,即通过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度假地产以及中信会的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健康人生、都会人生、休闲人生和财智人生的四种人生的生活价值。
  筑人生 信有成
  洞察、人本、创新、丰富、稳建的品牌特质,旨在塑造中信地产全新的品牌理念,整合内外部资源,为客户创造全面生活价值。“筑”意在表达用专业之力建筑更好的人居环境,倾注智慧和力量努力满足人们在居住生活和商业生活各方面的需求,专注于打造更有活力的城市功能区域。“信”承托着中信地产的企业文化,传承和发扬集团企业精神,以诚信体现企业的创业和经营理念,赢得客户信赖。
  中信地产品牌的发布寓意其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方面整合集团内部的丰富资源打造全面产品线,为客户提供全面生活价值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国民经济和房地产的沃土,力争促进城市……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