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突破三大领域 生物产业的中国机会
     生物产业既是最古老的产业,也是当今世界最为活跃的新兴产业,对人类社会解决粮食、健康、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有着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数据显示,全球生物产业销售额几乎每5年翻一番,增长速度是世界经济平均增长率的10倍。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经济的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力量。 
  而这次国务院对生物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有望成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助推器。通过对具有核心研发能力的生物企业给予政策、资金的扶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强强联合,提高市场规模效应,提高行业集中度,生物产业升级指日可待。  
  生物产业定义 
  指以生命科学理论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结合信息学、系统科学、工程控制等理论和技术手段,通过对生物体及其细胞、亚细胞和分子的组分、结构、功能与作用机理开展研究并制造产品,或改造动物、植物、微生物等并使其具有所期望的品质特性,为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行业的统称,包括生物医药(服务产业)、生物农业(资源产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等。 
  关键词点击 
  单克隆抗体药物 
  前景: 
  简称单抗药物,有“生物导弹”之称,目前是生物制药产业中最大类别的产品,也是生物制药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咨询服务公司IMSHealth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15大畅销药品中,抗体药物占据了1/3。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单克隆抗体药物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最为巨大的新药方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姜广策:别错过医药股黄金十年
      【核心提示】
  辛苦十数载拿到博士后学位,却跑起了医药销售;从事证券行业只有两年,就担纲了国内首只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基金;首只产品运作不到2个月,净值已超过1.19元;调研投资路演忙得不亦乐乎,却坚持笔耕不辍更新博客……从容医药1期信托基金经理姜广策,以其独特的成长经历和抢眼的业绩,开始为人们所关注。日前,在他来广州进行从容医药二期发行路演的间隙,南方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成长经历】
  学历最高的"医药代表"
  初始姜广策,是在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上,相比较国内其他医药行业研究员,他有些另类的谈吐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彼时他还任职元大证券(台湾地区最大券商)。而此前在网上寻找行业人士对于发改委"医药新政"解读的时候,又意外找到了他的博客,针砭时弊、文字激昂,而后续医药股的走势也验证了他的判断。等坐下来,和他第一次长谈的时候,他已经是国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的掌门人。
  灰白头发、银框眼镜,满身书卷气的姜广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是大学里的学者,而这其实也是他人生道路中的第一选择,但是他却走上了另外一条道路。
  第一次拨打姜广策的手机,意外发现这是个广州的号码。"我在广州生活了多年",姜广策笑言。在中山大学有机天然药物专业先后拿到硕士和博士学位后,2003年他又从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出站了。副教授、教授、博导……这是接下来最自然不过的道路,但是10多年的学习,姜广策却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象牙塔里的生活,于是他选择了和几个朋友创业,创立了一家医药公司。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国民企首开收购国外医疗器械公司先河
    中国赫格雷(大连)制药有限公司与加拿大URO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并购其全部资产和技术,成为内地首家收购国外医疗器械公司的国民营企业。
  该公司总经理秦喆在签字仪式上称,中、加两国有4家企参加了并购竞争。为规避法律风险,采取了资产收购方式,购买了该公司的专利及专有技术、政府许可、商标、设备、库存等所有有价值资产。
  他指出,加拿大URO公司研发的数字化膀胱监测系统在中国上尚属于技术空白,此次并购将推动中国数字化医疗器械产品进入发达国家主流市场。该系统采用的膀胱血流动力学和氧饱度监测技术,可保证临床诊断无创性、易于操作并有效降低成本, 有望逐步取代传统的侵入性检查,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据介绍,数字化膀胱监测系统目前已获欧盟及加拿大卫生部认证,并于去年获得美国上市销售批准。该系统拥有8项专利技术,可实时测量、评价膀胱功能,实现非侵入性膀胱梗阻诊断。截至目前已与荷兰、加拿大、韩国的公司签署了分销协议。
  专家称,近年前列腺疾病发病率日渐升高,每年全球新发前列腺癌超过100万例。中国内地前列腺增生等疾病患者大幅增长约达8000多万人,其中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明显呈现年轻化趋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