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新兴产业VC/PE竞争白热化 需多样化退出渠道
     3年,从零到100亿元;3年,从高低压开关柜和变频器到风电整机;3年,成功登陆纽交所,以14美元/股的IPO价格募集了3.5亿美元!这是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3年时间获得的成功转型。在阳明成功的背后,则少不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的独特慧眼与耐力。
  深创投京津以及华北地区分公司总经理刘纲认为,尽管投资新兴产业的回报期可能会相对较长,但是其高成长性吸引了众多机构。
  VC/PE竞争将白热化
  “哄抢,在新兴产业投资领域,已不可避免。”业内人士在向记者描述目前新兴产业投资的繁荣景象时表示,近3年VC/PE机构的绝对数量翻番,再加上新兴产业成为国家发展重点领域,投资竞争将会白热化。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VC/PE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共202起,涉及金额14.65亿美元,分别达到去年全年的78.0%和65.8%。自去年以来,VC/PE投资在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医药/保健品、生物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案例数量达509个,投资金额33.45亿美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外资PE对新兴产业已经从“觊觎”走向了实际行动。Incenture公司正是其中的一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中,曾获益于Incenture投资的Rightware公司目前已经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置了办事处。
  Incenture公司CEOSamiLampinen告诉记者:“未来几年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结合,将成主流趋势,目前全世界的物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SamiLampinen看中的正是与中国新兴产业一起成长、从中掘金才。一场本土与外资VC/PE机构在新兴产业中的投资较量,已悄然拉开帷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方汇富阚治东:创投业就是围绕国家政策转
    又见阚治东。
    被称为“中国证券教父”的阚治东写下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史上的许多个“第一”:如主承销第一只A股、第一只B股,发行第一张金融债券,设立第一个证券交易柜台,参与发起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等。
    其现在的身份是上海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企业的首席合伙人,旗下拥有多只私募股权基金,资金管理规模数十亿元。他的自传《荣辱二十年》的首发仪式,也同时成为深圳本土创投圈的情感聚会。而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听着阚治东平和的语气娓娓道来,很难想象他曾经经历过那些大喜大悲的命运轨迹。
    “技术创新中国会采取接棒策略”
    南都:现在很多创投认为,中国绝对意义上的科技创新很少,而赚钱的是那些把国外的复制过来的模式,比如连锁酒店,但这样长期来看,会不会对我们高科技行业发展有影响?
    阚治东:的确创投界存在着这种观点:似乎中国的原创性技术很少,所以追求高科技好像不是我们的方向。
    但是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案例,技术我们确实不是原创,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实际上也很有前途。比如风力发电机技术源头不是我们的原创,最早买的是德国弗兰德公司的技术,是1.5兆瓦的,但是现在华锐做出了3兆瓦的风电机,很快5兆瓦也出来了,这都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过去风机发电机整机我们是引进来,现在已经出口了几十套到国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瑞士私人银行资产不及百亿瑞郎将遇运营挑战
KPMG公司所作研究表明,瑞士私人银行资产如不足100亿瑞郎,其运营将面临困难,因新银行监管规则令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 
综合媒体报道,来自咨询公司KPMG的研究表明,瑞士私人银行资产规模少于100亿瑞郎将面临巨大挑战,因新银行监管规则之下,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 
部分欧洲经济体所面临的困难已经给瑞士私人银行以短暂反应时间,研究认为银行业遭受着烈的震撼,并且瑞士私人银行所要面临的还包括,其他国家正试图制裁藏于瑞士的未公开银行账户资金。 
 研究称,欧元区债务危机再次肯定了瑞士在欧洲的避难所作用,并且接受调查的66%的人认为危机帮助这些私人银行获得了更多来自客户的新资产。被调查者来自瑞士近50家私人银行。 
各国对藏于瑞士的未公开资金在进行详细调查,并且新的银行监管规则使银行运营成本增加,利润率下降,但这些私人银行仍然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态度。 
研究称,令人感到惊奇的是,瑞士的私人银行当前更多的是将瑞士和欧洲看作是扩张业务的市场,尽管这些地区经济增长率远低于增长迅速的亚洲市场和中东市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