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群雄逐鹿
    2010年可谓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元年,从谷歌以7.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公司Ad Mob开始,国内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也热闹起来,包括有米网、捷步士、新网互联、汇海等一批新兴的互联网广告公司开始崛起,前不久,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视频广告平台第一视频联播网也发布了自己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品MOBUS,正式加入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竞争。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正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以3G技术为代表的手机技术革命,将手机的核心使用价值从通话工具发展成为智能化、网络化、媒体化、个性化的移动终端,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覆盖到人工作学习、休闲娱乐、柴米油盐甚至吃喝拉撒的超级终端。手机技术的进步最终促成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形成。在2010年年度互联网大会上,移动互联网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一些互联网业界资深人士预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大大超越传统互联网,创造未来奇迹。
  随着3G业务在国内的全面展开,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呈现爆炸式增长。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手机用户数已达到7.8亿,手机网民达到了2.77亿,在所有网民中的普及率达到了65.9%,而中国新增网民的62%来自手机,手机媒体的价值日益凸显。另据尼尔森移动业务研究报告显示,手机转化率是传统网站的5.3倍,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前景广阔。以MUBUS为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MOBUS已拥有1000万手机客户端、2000多万个移动互联网广告位,每天近1亿的优质稳定流量,成为了中国最大、最强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而其他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如米网、掌媒、易传媒等也都迅速发展。研究机构Juniper预测,移动互联网广告在未来的5年里将会有4倍的增长空间,包括网络广告、文字广告等在内的整体移动广告收入,将从现在的14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6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
  人物档案
  陈彤,1968生于河南,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先后担任利方在线体育沙龙版主、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编、新浪网内容总监和新浪网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全面负责新浪网的运营和内容管理工作,著有《新浪之道》。导语:陈彤认为,网络是平等的,网络就是权威的叛逆。网络出现之前,中国年轻人的机会并不是
  很多,网络的虚拟环境给了很多年轻人表现自我的空间,现在情况好多了,中国的首富刚刚三十出头。
  “如果你愿意,每天做25个小时都可以。”这是陈彤对自己的下属经常说的一句话,他的同事被要求24小时开机。而他自己,也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陈彤告诉记者,他一般习惯于凌晨2点睡觉。“如果你晚上12点给我打电话,我一定没睡,而且你也肯定能找到我。”
  记者面前的陈彤忙个不停,刚刚提醒编辑注意增加突发新闻,马上指示频道抓紧更新法国大选专题,还没放下手里的电话,桌上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脑门渗出汗珠,镜片反着白光。陈彤对记者说:“我看到什么都能和工作联系在一起,即使坐在车里满脑子想的也是工作,做互联网新闻,不允许你不在状态。”
  我在新浪兼职时前景很不明朗
  新闻人物:你本科、研究生都是学理工的,据说用了八年的时间你才找到了自己的准确方向?
  陈彤:刚开始工作时我经常出差去外地,有机会不断地接触社会,接触第一线的劳动人民,对中国有了相对深刻的认识。这一点是我跟海归派不同的地方,很多海归是中学读完就出国读书了,回国后年纪很小学位很高,但他们对中国的情况和人情世故很不了解。看看中国那些死去的互联网网站,多数是海归们创办的。只有踏踏实实在中国成长起来,才知道在中国怎么做互联网,这是我的一个优势,代价就是七八年相对坎坷的经历。中国有几次浪潮,中关村的浪潮,房地产的浪潮,我都没有赶上,但我赶上了互联网的浪潮,我还是幸运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中南传媒上市催生湖南文化产业热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601098,股吧)”)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3.98亿股新股,市值突破240亿元,有望成为传媒第一龙头股。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认为,上市是文化企业做强的首选道路。湖南出版集团2000年以来历经多轮改制,从“由事改企”到“资本化、证券化”,带来的变化不仅是募集到了资金,在经营管理、资本流通、产业并购和品牌提升方面都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中南传媒的上市正在催生湖南文化产业投资热潮。 
  被刺激起来的梦想 
  10月25日,“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文献数字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承办此次国际图书馆馆长会议的青苹果数据中心总裁唐五一宣布,将领衔创建“华文历史报刊文献数据库”。 
  这个将囊括400种报纸、4000亿汉字和4亿篇文章的海量数据库规划,赢得参会的德国柏林国家图书馆、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及国内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众多图书馆馆长的好评。 
  “虽然可能按一般步骤做成这个海量数据库要花上30年时间,但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任务大大提前完成。当然,我们也希望得到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帮助。”唐五一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也没忘记寻找援手。 
  通过创新把企业做成行业佼佼者,然后将目光转向资本市场,这是唐五一们的普遍想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