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ERP实施成功关键在数据
  在ERP的实施中,最核心的部分还是数据。因为数据的事主要取决于客户方面,软件方无力判断数据的准确性如何,数据反映的是客户的管理问题,与软件关系不大,主流的意见是ERP软件含有先进管理理念,这实际上是错误的,软件本身只是数据处理的工具,是中性的,如果ERP有先进理念的话,肯定是体现在数据上,而非软件上。
  数据之所以反映企业管理水平,是因为数据来自于企业的实际业务,数据是否规范,数据流是否合理,数据是否完全覆盖了企业的方方面面,实际上就是企业管理的结果,一个管理优秀的企业是不会出现数据不规范、流程混乱、漏洞百出这样的状况的。
  因此实施ERP的首要任务,并非去选型,而是企业要组织人力(内部或外部)对自己的数据进行系统的搜集、整理和分析,这个工作可能需要1-2个对企业业务流程相当熟悉的外部管理顾问来指导,但主要的力量还是要靠内部的人员,只有在这个基础上,企业才会对自己的管理现状、流程是否合理、需要什么功能的软件,有一个切实的认识,如果脱离这个基础,即使选出一个世界一流的软件,也没法保证成功。
  软件当然也是关键性的因素,一个好的ERP软件,除了易用之外,应该具有比较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适应企业数据处理的要求,这就要求软件有比较好的灵活性和扩展性,不会因为企业的各种个性化的需求,而落入需要不断二次开发的泥潭。
  因此只有在数据和软件都好的情况下,ERP实施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否则就会两败俱伤。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戴尔10年内将在中国投千亿美元 重点发展西部业务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品消费国;未来10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未来10年,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

  戴尔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的这个中国新旗舰基地并非是普通的生产和客服中心,它还将带动全球主要代工厂商在成都建立电脑及信息产品生产基地”

  ——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

  今年9月,戴尔宣布将在成都建立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的旗舰基地。

  昨日,戴尔公司副董事长杰夫·克拉克、戴尔大中华区董事长闵毅达一行来到成都,带来更确切的消息:戴尔在成都的销售和客服中心将于2011年3月运营。成都将成为继1998年在厦门开设生产及客服服务中心后在中国的第二个旗舰运营中心。未来十年,戴尔在中国的总投入将逾1000亿美元,戴尔在西部的业务规模将达到目前全中国业务的总数。成都旗舰基地将直接支持服务整个西部市场。

  最新宣布 成都中心明年运营

  9月16日,戴尔正式宣布,将在成都高新区建立戴尔(成都)旗舰基地。该中心将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以支持中国西部地区业务的快速增长。这是其在中国继厦门后开设的第2个主要运营中心,预计在2011年投入运营。……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海辉孙振耀:从答题者到出题者
  积极践行“惠普之道”为孙振耀赢得了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巨大成功,如今他又向着成功企业家的目标继续前行。
  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上午9点30分,海辉软件集团公司执行董事长孙振耀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敲响开盘钟,海辉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孙振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对于海辉软件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

  对于中国的职业经理人来说,孙振耀这个名字代表着完美,一种职业和个人的完美。而那天对于他来说,同样是一次完美的亮相,虽然他的身份与几年前已经完全不同。

  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自从1982年在台湾加入惠普之后,他在这家令无数人景仰的公司里度过了25年时光。2000年,他出任中国惠普总裁,直到2007年退休。在惠普的25年时间里,他先后换过10个部门,经历过19个老板,却始终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很多人都想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说其实“秘诀”很简单:“不是每个老板都喜欢我,但是我交成绩单。我有个DNA理论,就是Delivery Number Always,永远用数据说话。”在担任中国惠普总裁之后,除了负责惠普中国区的品牌建设、政府关系和行政事务之外,孙振耀也一直兼任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TSG)的负责人,他不仅要看惠普的小型机、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还要看企业级软件和IT服务,更要对TSG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负责。……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