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炸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在你的公司中存在首一个暖洋洋的、昏昏欲睡的,就像是克娄巴特拉胸脯上的毒蛇一样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你公司中的一个部门。这个部门80%的雇员的时间都耗用在日常性的行政管理事务上。该部门的几乎所有职能都可以让其他部门用更少的时间却更为熟练地去完成。我所描述的当然就是你们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因此我想给你的一个小小建议是:为什么不把你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炸掉算了?”
  美国《财富》杂志的专栏作家托马斯·斯图沃特(Thomas A.Steward)这一尖刻的批评,使我们感受到中肯和浓烈的时代气息,那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确不应该再停留在纯粹事务性的管理中了。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劳动再次超越资本成为价值增值的主要源泉,高新技术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知识将取代有形资产的地位而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高素质人力资源则成了企业竞争取胜的关键、成了企业的生存之本与拓展之源。任何一个企业要实现自身价值与竞争能力的最大化,就必须在管理人力资源方面迈出步伐,争取先人一步,夺取实力的桂冠。如果人力资源管理仍停留在过去或现实的状态,仅仅只是处理文件、招聘员工、计算薪酬与福利等,那就无法面对今天异常激烈竞争的环境、迎接各式各样的挑战。在当今社会,企业的如果撇开了人力资源,竞争与迎接挑战便无从谈起,此乃事实,并非耸人听闻。
  传统上的企业价值概念,往往仅与某种财务或会计函数相联系;而当今影响企业价值的决定因素则是人力资源状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非但不能炸掉、废弃,而且必须加强。关键是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切实肩负起为企业赢取竞争优势而聚集一支高素质的人力资源队伍的使命。从这种意义上讲,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就成了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关键性部门。要实现这一彻底的职能变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一切活动就必须围绕企业目标、根据其战略取向去组织(培养和吸收)、激励和发展人力资源队伍。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南传媒上市催生湖南文化产业热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601098,股吧)”)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3.98亿股新股,市值突破240亿元,有望成为传媒第一龙头股。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认为,上市是文化企业做强的首选道路。湖南出版集团2000年以来历经多轮改制,从“由事改企”到“资本化、证券化”,带来的变化不仅是募集到了资金,在经营管理、资本流通、产业并购和品牌提升方面都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中南传媒的上市正在催生湖南文化产业投资热潮。 
  被刺激起来的梦想 
  10月25日,“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文献数字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承办此次国际图书馆馆长会议的青苹果数据中心总裁唐五一宣布,将领衔创建“华文历史报刊文献数据库”。 
  这个将囊括400种报纸、4000亿汉字和4亿篇文章的海量数据库规划,赢得参会的德国柏林国家图书馆、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及国内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众多图书馆馆长的好评。 
  “虽然可能按一般步骤做成这个海量数据库要花上30年时间,但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任务大大提前完成。当然,我们也希望得到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帮助。”唐五一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也没忘记寻找援手。 
  通过创新把企业做成行业佼佼者,然后将目光转向资本市场,这是唐五一们的普遍想法。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BCG金伟栋:中低端车型在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召开媒体发布会,发布最新报告《决胜金砖四国汽车市场: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实现高度本地化》。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金伟栋在发布会上对和讯网表示,政府从去年开始鼓励汽车下乡,中国汽车市场因此得以全面发展。他非常看好中低端车型,认为中低端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
  金伟栋称,今年的汽车市场一定会又不错的增长。中国汽车销量在2001年之前增长缓慢,之后突然出现高增长,首先表现在一二线大城市,这就产生示范作用。中国政府从去年开始鼓励汽车下乡,中国汽车市场因此得以全面发展,在城市化进程中,他表示,非常看好中低端车型。

  2014年金砖四国汽车销量将占全球30%

  波士顿咨询公司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BCG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耐迪贤称,未来十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与金砖四国息息相关。到2014年,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汽车销量将占全球的30%。同时也为降低研发、采购和生产成本提供了大量机遇。

  耐迪贤表示,虽然几乎所有跨国汽车整车厂(OEM)和一级供应商已在金砖四国开展了业务,但由于这些业务还没有实现高度本地化,因此他们并未全面挖掘这些市场的战略潜力。

  金砖四国在市场开发、本地能力和消费者偏好上有很大差异,因此汽车企业必须针对各个国家设计专门的本地化方案以及跨金砖四国战略。……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