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网银理财让生活更美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从办理了网上银行,便觉得生活一下子增添了许多乐趣。不仅网上买东西花钱方便,网上理财更是方便快捷。

  首先是工资卡,虽然收入不多,但也学着把它“动”起来。我也学会了12单理财法,每月存入一部分,约定转存,这样一年循环下来,每月都会有到期的存款。另外,每月的工资总会有一些零头,这时你也要考虑把这小零头存起来,来个零存整取,一年下来,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样的小钱,如果跑银行排队你肯定觉得不值得,但有了网银,一切都方便多了,直接在电脑上操作就行了。

  前不久,欣闻央行加息。为了避免存在银行中的存款利息损失,许多人都跑去银行把原来的存款取出再重新存入,以获取更高的利息。而有了网上银行,则省去跑银行的麻烦。

  在网银上买基金更是便利。申购、赎回、转换全是一键搞定。自从在网银上购买了基金,每次坐到电脑前,就会先登录到网银,看看持有的基金有没有增长。每日看着那不断增多的数字,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体验,觉得持有的基金不够理想,则考虑转换或者赎回,这一切全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网银登录的多了,就会看到银行网站上的许多理财知识,这样就会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今年的黄金行情一片大好,我也慢慢学会了在网银上定投账户金,还真有些许收益。看着不断增长的数字,觉得很有成就感。由此更加关注财经,有事没事喜欢到财经网站,理财论坛逛逛。以期学得更多的东西,让自己手中的钞票越理越多。

  有一天突然看到这样一则公式:“从现在开始你如果能够定期每年存下1.4万元,并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如此持续40年后,你能积累多少财富呢?正确的答案是:1.0281亿元。公式如下:1.4万×(1+20%)×40=1.0281亿元。而按同样的程序把钱存进银行,按享受平均5%的利率,40年后你仅可以积累1.4万元× (1+5%)×40=169万元。与投资报酬率为20%的项目相比,两者收益竟相差70多倍。”于是,我也开始梦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亿万富翁。可这20%的收益从哪里来呢?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工作更加努力,业余开始钻研股票,跌跌涨涨中,生活又多了一项乐趣……

  虽然离亿万富翁的梦想很远,但心中有梦想总是一件愉快的事,我期待并快乐着。网银理财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有趣,我爱网上银行,我爱网银理财。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张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