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厦门旅游人气攀升 快捷酒店急剧扩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看好快捷酒店市场,本来打算国庆节前开业,结果没赶上。”槟榔东明路的一家快捷酒店正在装修,相关负责人蒋小姐叹息道,虽然没有趁着节前赚个开门红,但是他们看好今后的路子。

    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快捷酒店发现,这些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业已成为市场香饽饽,国庆黄金周赚得钵满盆满后,他们正在悄然扩张。

    节后扩张 向品牌靠拢

    国庆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一家名叫来悦的快捷酒店就在忙着装修。记者发现,这家酒店的外观风格和一些知名快捷酒店很像。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很重视硬件投入,一下砸入两三百万元,就是要向那些品牌的连锁店靠拢。

    “我们的酒店数量在逐年增加,现在和我们商谈加盟的也是络绎不绝。如家福建总经理林先生表示,他们从2004年底进驻厦门后,短短几年,已经陆续开设了十几家分店。

    对于快捷酒店的发展以及营收,锦江之星在厦门一分店的李经理坦言“创造了一个奇迹”。李经理表示,他们的位置原本不被看好,但是运营以来,日常90%以上的入住率让她不敢相信,“今年国庆节前半个月,150多间客房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扩张背后 人气很重要

    不可否认,快捷酒店的扩张,与厦门人气指数的不断攀升有着密切关联。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盘点以及人气城市排行榜,厦门在人气城市综合排名上,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以及西安,位居第八名。

    携程网厦门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吴榕菁向记者分析,厦门航空港的吞吐量连续几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在酒店行业方面,房间数量更是每年增长高达20%-30%,以鼓浪屿最为明显。

    吴榕菁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在最受欢迎的海滨旅游目的地评选中,厦门已经超越了青岛,仅次于三亚。“人气指数的高涨,对厦门的快捷酒店等酒店行业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业内人士王先生说。

    王先生分析,快捷酒店一般两三百元的价位以及不错的配套,是大部分来厦游客的首选,这也促使快捷酒店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竞争加剧 品质很关键

    面对越来越多快捷酒店的出现,如家福建总经理林先生明显感觉到市场竞争的激烈,“这些酒店从数量上来看很多,但是品质上却还不够”。

    林先生分析,从理智的层面上看,厦门岛内也就思明和湖里两个区,而且酒店大多分布在思明区,现在据他所知,其他诸如汉庭、7天等品牌连锁店,已经多达50家左右。

    因此,林先生认为,不能市场叫好就一味投入,而应该在稳健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品质,不断完善各种相应功能,做到标准化需求,这样才能稳中求胜。

来源:美股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