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万亿节能环保产业托起中国“绿色”未来
    中国水网编者按:国务院上月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其中提到了要扶持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这七大新兴产业。其中,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被国家寄予很高期望,已被确定为10年后的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决定》正式颁布前,坊间关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类别及定位早有喧嚣,在“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日趋临近的推动下,节能环保作为后续目标的定位日益明确。10月18日下午《决定》横空出世,节能环保不仅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领舞者的身份翩翩出场,并被定义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国家欲在财税金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决定》阐明,节能环保产业中要重点开发推广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实现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带动能效整体水平的提高。加快资源循环利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再制造产业化水平。示范推广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及产品,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推进市场化节能环保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海水综合利用。
  当前,随着全球气候、环境的不断恶化,世界各国对于环保问题的重视也与日俱增。由此,节能环保产业就成为了市场的“宠儿”。而对于我国来说,无论是资源、环境的现实压力,还是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要求,节能环保产业都被寄予了厚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低碳经济引领中国未来发展
  谁领先一步,谁是大赢家  
  低碳经济决定着新一轮国家竞争力
  记者:我国政府近日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其中提到“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与交通体系”、“加快形成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引发广泛关注。请您谈谈“低碳”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到底能发挥什么作用?
  吴晓青:大量化石能源消耗带来的环境问题已不断为人类所认识,其中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带来全球气候变化,是不争的事实。通过提高能效和降低碳排放量以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世界各国共识。在这个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发展”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也应运而生。现在低碳经济已被看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既是发达国家经济转型的方向,也是发展中国家应遵循的可持续发展途径。
  记者:您在去年“两会”上首次提交了“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指出我国能否在未来几十年走在世界发展前列,很大程度取决于应对低碳经济发展调整的能力。这方面我们要尽快采取哪些行动?
  吴晓青:种种迹象表明低碳时代已到来。在以低碳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的新一轮国家竞争力角逐中,谁领先一步,谁将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并成为国际市场最大赢家。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碳排放大国,中国的选择不仅决定未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前景,也决定着世界的未来。我们的目标已提出,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完成这一目标,难度很大,需各方努力。
  我国正处于加速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对资源尤其是能源矿产资源的消耗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资源供给与经济发展需要间的矛盾会越来越突出,环境保护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要实现社会经济的各项发展目标,解决目前存在的环境和发展矛盾,走低碳经济道路是最佳选择,这不仅可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也可以促进环保,改善人民生存环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法则:Up or Out
   职场上你跑得快过“米娅”、“杜拉拉”吗? 外企职场法则:  职场就是这么残酷,尤其是在外企。Up or out(不升职就离职),据说是外企白领职场生涯的写照。就像那本很红的关于杜拉拉的职场小说,就很直白地叫做《杜拉拉升职记》,最近本报连载的职场小说《米娅,快跑》也可谓是一本“职场升职胜经”。为了剖析“杜拉拉”、“米娅”们的职场人生,我们特约了《米娅,快跑》的作者秦与希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升职秘诀。
  什么时候能跳槽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艰难时刻呢?在公司没有升职的期望,不跳槽就没有新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升到一定的职位,跳槽也不可能取得一个理想的“转会费”。在小说中,米娅曾经奉劝苏不要感情用事,一定要从项目经理熬到市场经理之后才能考虑跳槽的事。 …… [阅读全文]
走好职场路四大经典建议
一、树立生活和工作的目标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是只为养活自己,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就是玩命的去潇洒,或者当作过渡阶段,抽时间考研,此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方面的追求,有追求的话也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马上希望公司让自己能独自管理一块,拿高额年薪或者说自己去创业当老板。总上而言,他们的目标处在最为现实和过于理想的两端,普遍缺乏脚踏实地,切实可行的,有步骤有计划有措施的职业理想和生活标。所以,职场新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公司的业务平台来确立自己近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生活目标,而且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目标要基于现实又要高于现实,能够稳步推进,阶段见效。企业的hr主管应该积极主动的为新人做好职业生涯的咨询和规划,让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公司的人力资源规划尽最大可能的找到吻合面,为企业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尽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粤电“抢滩”新能源
光伏并网发电在广州又新添了一名“成员”。
“广东粤电华南理工大学光伏发电并网电站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并网调试,预计年底前投产。”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电)(粤电力A:000539)太阳能分公司总经理孙丹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该项目是广东省内目前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也是粤电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第一年预计发电量为322.75万度电,25年平均发电量预计为293.5万度电。
“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本项目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702吨,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20.9 吨、氮氧化物约6.74吨。”孙丹萍表示,虽然该项目并不能完全满足校区的全部用电,但标志着粤电发电产业已全面覆盖煤电、水电、天然气发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等领域。
事实上,粤电在抢占新能源契机上,还有更多“野心”。
“‘十二五’期间,粤电将尝试大力进军海上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将稳步推进能源生产结构调整,清洁能源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同日,粤电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文联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0年底,粤电可再生能源将达到总装机容量的5%。到2015年,可再生能源比例争取超过总装机容量的8%。
布局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8%
“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产业政策,我们不断提升清洁电源所占比例,已由2002年的19%提高到2009年的23.29%,现在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文联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光伏发电并网电站项目规划建设规模3兆瓦,由粤电投资约9000万元,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其南校区合作建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