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厦门旅游人气攀升 快捷酒店急剧扩张
    “很看好快捷酒店市场,本来打算国庆节前开业,结果没赶上。”槟榔东明路的一家快捷酒店正在装修,相关负责人蒋小姐叹息道,虽然没有趁着节前赚个开门红,但是他们看好今后的路子。
    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快捷酒店发现,这些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业已成为市场香饽饽,国庆黄金周赚得钵满盆满后,他们正在悄然扩张。
    节后扩张 向品牌靠拢
    国庆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一家名叫来悦的快捷酒店就在忙着装修。记者发现,这家酒店的外观风格和一些知名快捷酒店很像。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很重视硬件投入,一下砸入两三百万元,就是要向那些品牌的连锁店靠拢。
    “我们的酒店数量在逐年增加,现在和我们商谈加盟的也是络绎不绝。如家福建总经理林先生表示,他们从2004年底进驻厦门后,短短几年,已经陆续开设了十几家分店。
    对于快捷酒店的发展以及营收,锦江之星在厦门一分店的李经理坦言“创造了一个奇迹”。李经理表示,他们的位置原本不被看好,但是运营以来,日常90%以上的入住率让她不敢相信,“今年国庆节前半个月,150多间客房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扩张背后 人气很重要
    不可否认,快捷酒店的扩张,与厦门人气指数的不断攀升有着密切关联。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盘点以及人气城市排行榜,厦门在人气城市综合排名上,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以及西安,位居第八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汉庭酒店连锁CEO季琦:企业家和专业管理者
  这两个词汇来源于英语,企业家对应于“Entrepreneur”,职业经理人对应于“Professional Manager”。而根据英文字典:An entrepreneur is a person who sets up businesses and business deals, Professional means relating to a person''s work, especially work that requires special training and advanced education。从源头上来看,这两种人是非常明显的不同类型的分类。
  从这个定义上看,国企老总或董事长不属于企业家这一类型,他们只能说是“职业经理人”,所以我们以下讨论的企业家主要是指非国有企业的创办人。
  中国最早一批企业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第一代企业家,大多是草根起家,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更没有受过专业管理培训。先从赚钱的生意开始,或者从小作坊式的工厂开始,企业规模并不大,人数不多,管理复杂度不高。很多是家族式管理的模式,最经常的是老子或儿子抓销售和客户,老婆或媳妇管财务。由于在市场经济的初期,机会产生的边际效益远远大于管理产生的边际效益,即使没有专业化管理依然可以很赚钱,也可以将一个企业做得很大,至少规模上做得很大。但是由于大企业所必需的管理能力跟不上,所以大部分企业很难持久,不容易稳定,今天,这些企业剩下的已经不多了,大部分萎缩或者维持生存而已。能够存在下来的企业家,又分为几种情况: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法则:Up or Out
   职场上你跑得快过“米娅”、“杜拉拉”吗? 外企职场法则:  职场就是这么残酷,尤其是在外企。Up or out(不升职就离职),据说是外企白领职场生涯的写照。就像那本很红的关于杜拉拉的职场小说,就很直白地叫做《杜拉拉升职记》,最近本报连载的职场小说《米娅,快跑》也可谓是一本“职场升职胜经”。为了剖析“杜拉拉”、“米娅”们的职场人生,我们特约了《米娅,快跑》的作者秦与希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升职秘诀。
  什么时候能跳槽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艰难时刻呢?在公司没有升职的期望,不跳槽就没有新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升到一定的职位,跳槽也不可能取得一个理想的“转会费”。在小说中,米娅曾经奉劝苏不要感情用事,一定要从项目经理熬到市场经理之后才能考虑跳槽的事。 …… [阅读全文]
走好职场路四大经典建议
一、树立生活和工作的目标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是只为养活自己,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就是玩命的去潇洒,或者当作过渡阶段,抽时间考研,此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方面的追求,有追求的话也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马上希望公司让自己能独自管理一块,拿高额年薪或者说自己去创业当老板。总上而言,他们的目标处在最为现实和过于理想的两端,普遍缺乏脚踏实地,切实可行的,有步骤有计划有措施的职业理想和生活标。所以,职场新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公司的业务平台来确立自己近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生活目标,而且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目标要基于现实又要高于现实,能够稳步推进,阶段见效。企业的hr主管应该积极主动的为新人做好职业生涯的咨询和规划,让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公司的人力资源规划尽最大可能的找到吻合面,为企业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尽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华天酒店:价值低估蓄势待发
华天酒店公布了公司2010年前3季度业绩,共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和25.8%,每股收益0.2元。公司作为湘股旅游酒店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增长迅速,购并整合如火如荼,与大盘一跃而上3000点的强势格局对比,公司价值明显有所低估,估值修复蓄势待发。
经济区位优势
华天集团地处湖湘大地,具有得天独厚的经济区位优势。国家政策强力支持中部崛起,湖南是重点关注省份,华天集团作为湘股旅游酒店龙头企业,也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重点关注和政策扶持,国家“十二五”规划实现企业集团做大做强的行业资产整合预期、长株潭“两型社会”以及大河西先导区建设的良好背景,将成为华天集团发展的契机,地铁经济也必将带来沿线酒店、旅游、商业、地产领域的绝佳商机。
盈利模式优势
企业集团做大做强,盈利领域逐步拓宽。公司投入40亿元在宁乡灰汤倾力打造的,目标定位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永久性国际会议及论坛会址的白金五星级建设——“中部华天城”取得阶段性成果,能同时容纳2500人开会的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已顺利封顶。“打造温泉圣地,建设中部博鳌”响亮发声,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据华天酒店项目负责人介绍,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投资8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客房近1000间,拥有一个能容纳2500余人的大型国际会议中心和36个餐饮包厢、500人西餐厅、200人咖啡厅、5000平方米商场以及室内、室外大型温泉项目与配套康乐设施。酒店大楼内部配备世界最先进的高速电梯、监控系统、同声翻译系统等大批尖端设备,为顾客提供奢华入住体验。酒店将灰汤温泉水引进客房,客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泡温泉的惬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