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曹生武:枝江酒业贱卖有理 能通过维维实现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黑瘦、干练并且强势—这是枝江酒业二号人物曹生武留给记者的印象,他毋庸置疑地确定了采访时间,并分秒不差地准时在办公室等候记者。今年49岁的曹生武,1980年进入枝江酒厂至今,为该公司开疆拓土29年,是战功赫赫的“开厂元勋”。

  时代周报:外界对枝江酒业的这次控股权转让议论很多,你怎么看?

  曹生武:说实话那个价格是低了点,但我们看重以后。为完成这次转让,我减持得最多,有60%多的股权,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其他高管多,我就更多一点。这个公司发展到现在,我们不能简单图个人回报,对自己要有个交代,对几千员工和枝江人民也要有个交代。

  时代周报:怎样理解你说的这个交代?

  曹生武:就是说,我们把枝江酒业这个姑娘嫁出去,要选择个好人家,嫁给一个有发展潜力、真正能做白酒、对枝江酒业负责的大公司。这样才不辜负这个品牌。

  时代周报:你认为维维股份就是你们选择的那个最好人家?

  曹生武:从多方面因素权衡对比考虑,我们认为是。

  时代周报:对枝江酒业的发展来看,你认为联姻维维股份的最大好处在哪?

  曹生武:枝江酒业很快就能通过维维实现上市,要用两三年的时间,无论是借壳也好,或者以枝江酒业的实力自己上市也好。从2000年至今,纯酒类企业上市的股票仅有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目前整体的情况是酒类企业上市不容易。枝江酒业也在前几年谋求过上市,但都没有成功。维维股份肯定能做到这一点。而且,我们相信,枝江酒业被其控股后能迅速成为其主业,并向中高端酒业发展,维维为了自己的发展绝不会荒废枝江酒业这个品牌。

  时代周报:作为枝江酒业的“开厂元勋”,你和蒋红星等四个创建人,对维维股份入主后的枝江酒业前景有过担心吗?

  曹生武:当前我们并没有完全退出,财政局和蒋总也还有相当大的股权在里面,现在还是共同治理发展企业,我相信在企业和政府的合力下,枝江酒业会有新的更好发展。你知道,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面对这么好一个品牌,谁都不会想要成为历史的罪人。

来源:时代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