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存储评论:技术领先意味着市场领先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通常来说,率先将某种新产品或新技术推出市场总是会获得一定的优势,但是这个规律并不适用于存储和网络业界。在存储和网络业界,率先打开某个新市场的厂商往往会面临着最为艰难的时期。 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但是在这片技术领域,率先进入市场的厂商确实处于一种不利的境况之中。

  率先打开市场的厂商几乎总是承担着解释的职责,它们必须解释新存储技术是什么,如何工作,为何客户需要它。我到现在仍然记得几年前第一家开发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厂商是如何解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如何工作的情形。

  他们所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这样说的:"我们将帮你节省开支,但是不会储存你所有的数据。"对我来说,那可不是什么好主意。第二家厂商就可以通过提炼信息而获得一定优势,并且以第一家厂商的努力为基础来建立自己的业务。

  与第一家厂商相比,第二家厂商的时间也宽裕得多。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来推广市场,向客户宣传新技术的功能。 人们很少会在第一次听说某种新技术时就贸然地使用它。但是不断重复之后,新技术就会趋于完美。客户也会逐渐接受新技术。

  新厂商解决问题所需的时间真的成了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文件虚拟化或全局文件系统。 我们发现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一些厂商已经不存在了,而后进的其他一些厂商要么发展壮大起来,要么被大厂商收购。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厂商也许在需求明显扩大之前就已经消失了,问题就象是撞伤而非骨折。 现在,非结构化数据成了许多数据中心的大问题,它们正积极向F5和AutoVirt那样的厂商求援,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在后进厂商中掌握优势的是规模较大、相对更加成熟的厂商,它们等待市场发展成熟,等竞争对手脱颖而出之后才决定收购哪家公司。虽然这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等待,直到市场领袖确立它的地位,但是这样可以确保它们通过更加可行的道路进入市场。 许多最终用户也只是不想购买新技术,它们希望在别人购买之后才去购买。

  凡事总有例外。也有一些率先进入市场的厂商取得了成功的例子。 这类厂商要么是解决了客户当前面临的问题,要么是填补了其他厂商的不足之处。自动化分层存储解决方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固态盘与机械驱动器之间存在一个缺口,这些厂商想填补这个缺口。有趣的是,某个市场是否取得成功的其中一项标志是有多少这类厂商同时进入这片市场,以避免先行者成为众矢之的。 有多家厂商同时宣传某项技术的重要性可以提高成功的概率。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