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设备商备战4G 全球将迎来一波LTE网络建设高潮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国际4G(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即将正式确定之际,各大设备厂商都将4G的设备作为了重点方向。包括TD向4G演进的路线在内,成为各个展台的焦点。

  TD联盟秘书长杨骅在国际通信展论坛上透露,截至2010年8月,TD终端设备已经有461款,而众多国际品牌也陆续开始上市TD终端。包括三星、LG、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国际前几大厂商均上市了TD终端。在操作系统方面,多种智能操作系统都开始支持TD。

  “我们会朝着TD-SCDMA这个方向不断向前走。”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表示,在向4G发展的LTE(长期演进)方面,诺基亚也支持TD-LTE。

  作为TD-SCDMA 的未来演进技术,TD-LTE是走向4G的通道。大唐电信(600198,股吧)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则透露,截至8月底,中国TD-SCDMA用户数已达1341.9万,TD终端芯片出货量已超3000万片。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副总裁潘波表示,作为目前唯一独立支持TD-LTE发展的国际厂商,公司将继续推进TD-LTE产业链成熟的步伐。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同时支持多种制式的3G技术是保护运营商既往投资以及用户利益所必需的,也是发展包括TD-LTE技术在内的LTE技术的重要目标之一,这意味着未来的TD-LTE芯片不仅要支持FDD,而且至少还要支持 GSM、EDGE、TD-SCDMA等,否则TD-LTE芯片将失去基本的实用价值。

  爱立信中国及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葛元翔透露,已为TD-LTE商用做好准备,因为很多运营商对TD-LTE都非常感兴趣。包括印度已经进行了TDD频段的拍卖。日本、中国的香港和台湾有运营商也对TD-LTE表示了兴趣。另外,还有一些WiMax运营商也考虑采用TD-LTE来演进他们的网络。所以, TD-LTE在全球都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华为公司无线产品线总裁万飚称,未来两年,全球将迎来一波LTE网络建设高潮。

  从终端用户的实际体验来看,LTE网络的性能相比3G技术有了显著的跃升——在行进的车辆中使用普通笔记本电脑,通过商用数据卡接入LTE网络,用户可以享受到比固定宽带还要快得多的数据业务体验。

  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全球建设了超过70张LTE试验局,正在与包括澳洲电讯(Telstra)、奥地利T-Mobile、英国O2等在内的领先运营商广泛展开合作。

  三星中国CTO、中国三星通信研究院院长王彤则表示,三星为实现未来的LTE网络融合,目前TDD/FDD-LTE的一体芯片已进入实验阶段。

  未来LTE阶段中,FFD-LTE与TDD-LTE技术已非常接近,最高接近度可达80%~90%,融合将具备可能性,“一颗芯片,两个网络”的可实现性极大。三星的TDD/FDD-LTE一体芯片正在研发之中,并已进入实验阶段。

  而中兴通讯(000063,股吧)迄今为止与全球运营商合作部署了7个LTE商用网络和近50多个试验网,遍及欧洲、北美、亚太和中东。

  4G技术的LTE-A,作为LTE的平滑演进,中兴通讯CDMA<E产品总经理李键表示,中兴通讯计划2012年推出LTE-A商用产品,其4G研发人员已达4000人。通信展期间,中兴通讯推出数据卡、模块等全系列LTE终端,这是其4G终端最全品类的展示。 作为4G的主要技术,LTE终端的成熟一直是4G成功与否的主要因素。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