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理财要学机灵鬼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久以前,马大哈、死顽固和机灵鬼三个人结伴出游。他们在沙漠中迷了路,身上的水也喝完了,正当三个人面临死亡威胁的时候,上帝给了他们三个杯子,并为他们带来一场雨。但这三个杯子中,一个没有杯底,一个盛了半杯脏水的,一个完好无损直接能用。

  马大哈得到的是没有底的坏杯子,由于他做事太马虎,根本就没有发现自己杯子的缺陷,结果,下雨时杯子成了漏斗,最终一滴水也没有接到。死顽固得到是能用的好杯子,但他当时已经绝望之极,固执地认为即使喝了水,他们也走不出沙漠,所以下雨的时候,他干脆把杯子口朝下,拒绝接水。机灵鬼得到的是一个盛有脏水的杯子,他首先将脏水倒掉,重新接了一杯干净的雨水,最后只有他平安地走出了沙漠。

  在生活中,你会是马大哈、死顽固还是机灵鬼呢?

  你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如何?对日益渐多的理财方式,有所选择地接受,还是因为害怕风险而拒绝尝试?这个故事告诉人们,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人就和故事中的死固执一样,拒绝接受各种新的理财方式。

  我们希望每一位投资者都是机灵鬼,但如果你是马大哈或者机灵鬼也不用怕,马大哈们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一点,就可以发现你的“杯子”是破的,自然会开始想对策。对于死固执来说,要推开虚掩的财富之门,首先要有勇气,要敢想敢干,打破常规,拒绝一切犹豫和胆怯。许多财富之门之所以对我们紧闭着,其实并不是推不开,而是你可能没有想过去打开,更不用说试一试。

来源:证券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