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智美传媒逆市博下央视最火栏目
   希腊财政告急,印度央行加息,欧盟悬崖挣扎,美国经济继续沉沦。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也在两会上说,过度投资和内需不足正在中国催发一场泡沫,国家将把扩大内需作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国民内需没被成功激活,影响了一些企业投放广告的念头,老板们砍掉了不少预算。今年头三个月,一些业绩一般的媒体公司,就不得不“直面惨淡的人生”:单子少了,收入下降了,客户却更难伺候了。
    每年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优势栏目招标会,都是许多广告公司望眼欲穿的希望所在,也是很多广告公司盼望已久的“收割季节”。
    但在今年的招标会会,面对CCTV众多优秀的资源和有一定涨幅的竞标价格,很多广告公司觉得压力甚重,直接选择了知难而退。CCTV有足够的理由涨价。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美誉度最好的权威媒体,CCTV是当今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媒体,向来是中国企业品牌传播的第一平台。去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就卖了109.6645亿元,增长18.47%。此番关于优势栏目的招标会,小涨一把也无可厚非。
    “这栏目你敢拿下吗?我可是不敢啊,今年客户太难找了,估计是客户都跑到阿凡达星球(潘多拉星球)上去了吧。”“我还是先看看吧,今年客户比较谨慎,投入都不大。”“我比你们谁都惨,大客户跑了几个,哥儿几个有实力台上玩,我今年就算是潜伏了吧。” …… [阅读全文]
黑石阐释投资中国逻辑:定位中投公司助手
      黑石集团在上海举办全球CEO与合伙人会议——此前该会议召开地点从未离开过美国。
  在黑石集团董事长兼CEO苏世民眼中,中国是一个经济奇迹,这里更蕴藏着机遇。中投3年半前30亿美元入股黑石如今亏损一半,黑石同期在中国的投资收益超过100%。因此,黑石集团将开会地点从美国移到中国的上海,巧妙地告诉与会者他们的成绩,乃至他们未来的中国钱景。
  本报记者专访了黑石集团董事长兼CEO苏世民,寻找这个海外私募大腕在中国的轨迹。
  定位:中投的中国助手
  投资黑石,中投因为巨大的浮亏曾经饱受各方诟病。黑石对于它的股东因其产生的尴尬很少做正面的回应。
  不过,黑石并没有表现出对中投投资其股权时机选择不利的歉意。
  “我们和中投的关系十分紧密,从最初的2个人成长为现在的300人的规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几乎每天都和中投有直接的沟通和联系。”10月19日,黑石集团董事长兼CEO苏世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投在2009年的表现颇佳,在全球主权基金里排名第一。
  苏世民口中的排名第一是2009年的完整财务年度,并不涉及初始中投的投资数额,而这一时期恰恰是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之后的市场修复期。但无法改变的事实是,中投自2007年5月以每股29.605美元认购黑石集团1.01亿股的股份至今仍然账面亏损15亿美元。
  很明显,中投排名的优异并非来自于黑石集团的功劳。 …… [阅读全文]
中兴通讯:“创新+规模”成就国际化
  在市场机会上,中兴通讯新任总裁史立荣对中国标准的3G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及其LTE演进路线充满期待,他认为这将是有效解决数据服务所带来的网络压力的途径之一。
  而在如何把握机会的“执政策略”上,今年3月份接任中兴通讯总裁职位的史立荣认为,“创新+获取规模”将是重要的两大策略。
TD推进与创新投入
  尽管许多运营商已经在部署更常见的FDD 3G网络并向LTE演进,但史立荣指出,由于频谱资源的限制,运营商会考虑利用TDD频谱进行数据业务。
  “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将考虑TDD模式,由于FDD频谱的稀缺性和昂贵性。”史立荣进一步介绍说,“运营商将更加关注数据和宽带业务并需要更多的频谱资源,TDD将成为无线宽带的一个选择。”
  2008年,中国通信运营商进行了重组。中国联通获得了传统的WCDMA 3G牌照,中国电信获得了CDMA 3G牌照,而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获得TD-SCDMA牌照,成为全球首家建设TD-SCDMA网络的运营商。为此,中国移动在探索的初期付出了一些代价。当时的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说:“TD-SCDMA尚不具备规模优势,这将带来费用的增加。”
  然而,由于全球移动宽带市场始料未及的发展,现在业界有逐步向TDD模式过渡的趋势。TDD模式的吸引力在于,由于上行和下行流量的不对称性,数据传输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系统通过动态地分配上行和下行的时间段,能够将空闲的频谱资源分配给其他用户。 …… [阅读全文]
与宝洁战略合作 广百试解跨区域扩张困局
  一直困扰广州百货业的一道难题有了新的解法。
  广东百货龙头广百股份与全球500强企业宝洁公司签署了最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实现“一年1亿、三年2亿”的最新销售目标。此外,广百与宝洁未来的合作将不再局限于专柜拓展、商业宣传以及促销活动的配合上,更多将致力于全国范围内的资源共享及捆绑拓展。
  分析人士认为,以前受制于经销商制度难以冲破跨区域发展瓶颈的广百股份,此次借助与宝洁集团层面的合作,有望解决跨区域发展的困局。
  本土百货跨区域扩张困局
  去年以132.32亿元销售额、19%占有率位列化妆品市场第一位的宝洁集团除了飘柔、海飞丝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洗护用品外,旗下还拥有庞大化妆品品牌。据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部总经理熊青云透露,除玉兰油外,宝洁之前收购了H ugoboss、G ucci、D& G等顶尖香水品牌以及SK -II、安娜苏(ANNASUI)等大牌,另外宝洁旗下还有彩妆品牌蜜丝佛陀(Max Factor)、Cover Girl等。
  “以前广州的百货公司要引进SK -II只能通过其广州经销商。”广州一家百货公司负责人表示,广百、广州友谊(28.99,0.00,0.00%)凭借本土优势在商场位置、客流量和顾客认知度等方面占据优势,在形成网点后产生排他性影响,从而对上述品牌有相当的号召力。不过,也正因为多数品牌采用区域经销商制度,即深圳的经销商不能在广州开店,广州的经销商不能到市外开店,这导致本土区域百货跨区域扩张失去话事权。由于不能复制其在广州的资源优势,广州百货业跨区域开店失败案例不在少数。至今全国扩张比较成功的连锁百货只有百盛和王府井。 …… [阅读全文]
外资酒店入华 国丰旗下两个品牌中国拓张
    来自英国的国丰酒店集团近日隆重推出中国首家国丰酒店,此举标志着国丰酒店集团正大举进入亚洲市场。新近开张的上海国丰酒店位于中国最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是国丰酒店集团在英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国丰酒店。
    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里,在亚洲开出40到50家新酒店。其中中国计划有35家。
    一系列标志性的服务,使这家新开的酒店洋溢着显著的英伦风情:一支黑色的伦敦出租车队可接送客人往返机场及会晤地点,而英式礼宾服务让客人领略到大名鼎鼎、非同凡响的英式待客之道。酒店还配备英式管家服务、还有以英国国名元素(Great Britain - GB)“GB”为主题的餐厅和酒吧。
    “这些元素带有的独特的英伦风情,将使我们的酒店脱颖而出,” 面对五星级酒店经济激烈的中国市场,国丰酒店集团的全球首席营运官万志杰先生说道。“英国传统与风尚在全世界享有盛誉,亚洲尤甚;我们在亚洲开出豪华新酒店的时候将突出这一点。”
    城市的区域快速发展带动了商贸和经济的发展,上海国丰酒店是大型城市综合体“国盛中心·上海·长风”的主要组成部分,国盛中心是由丰隆集团旗下的国浩中国所打造。
    在万志杰看来,毗邻长风公园的国丰酒店,地理位置有天然优势。“这里是上海5-10年发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阳光电源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品走向世界
阳光电源生产的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型光伏并网逆变器在上海世博会零碳馆高调亮相,阳光电源总经理曹仁贤说,产品的研发成功,标志着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民族品牌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更好地为全球低碳、环保事业和新能源开发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光电源在零碳馆内发布的新产品——15kW系列和630kW的光伏发电逆变器,在安全性、稳定性、输出效率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涵盖了当前光伏发电逆变器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最前沿理念,是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最新技术趋势的“前瞻性产品”,也代表着当今主流技术应用的“标杆性新品”。它们的问世同时标志着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技术领域又迈进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发布会上,合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AEC公司、友达能源(苏州)有限公司、淮南博胜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翎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阳光电源在巩固国内光伏电源企业头把交椅的同时,开始更加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阳光电源总经理、电源变换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专家、博士生导师曹仁贤介绍说:“目前,阳光电源占据着国内市场绝对的领先优势,并且已经成功地打入了多个技术壁垒森严的欧美市场。在西班牙、法国、德国参与了多个项目的建设并设立了办事机构。在全球倡导低碳、环保的今天,我们在零碳馆举行这个发布会,目的是进一步强调阳光电源的使命: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高效的绿色电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