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商紧抓“救命稻草” 地产信托收益超10%
  正在经历9月底以来的“楼市二次调控风暴”的地产企业,又再次面临加息的冲击,四季度地产融资的渠道收窄,而规模日益扩大的信托渠道则成为了地产商的救命稻草。 
  地产信托占半壁江山  
   2010年,全年的新增信贷额度为7.5万亿元,比2009年减少两成多,信贷政策为“有保有控”,其中房地产企业是2010年严重受信贷控制的产业之一。 
  普益财富研究员陈朋真告诉本报记者:“前三个季度新增贷款为6.3万亿,新增贷款计划额度已经用去了84%,四季度新增贷款额度平均每月仅有4000亿元。再加上加息后贷款成本增加,房地产企业获得的贷款额度将会更少。这些因素都表明地产信托在今后将有增加的趋势。” 
  不过,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李旸表示,加息后地产信托的成本也将会有所增加,因此地产信托是否将大规模增加还是很难说。 
  目前,地产信托占集合信托的规模已经在半数左右。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出示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发行规模占集合信托的45.96%;而8月份这一占比更是高达55.93%。 
  陈朋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已经发行了358款,资金规模为814.76亿元;今年以来所有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是1279款,总规模为1430.85亿元,房地产信托占集合信托规模总量约57%。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填:让步步高成为中国领先的多业态零售商
     2010年的春天,当时光再次集结在地平线上,当年那盏星星之火,早已燎原成喷薄而出的朝阳——从1家店到129家零售连锁,从湘潭到湘赣两省,从解放路到深交所,步步高用超乎寻常的速度,一次又一次地书写着中国零售业的传奇。
  即使光荣在握,依然心存梦想。而今,站在“一零年代”的新起点,步步高人再一次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向着新的高度行进。
  作为步步高的当家人,董事长王填显然成竹在胸。他说:“2010,我们开启的不仅是新的一年,更将是全新的十年。”而所有的步步高人则说:“今天,我们为未来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10年后,当我们25岁时,收获的将是整片森林的喜悦。”
  [辉煌]
  13年成就一家上市公司
  15年后,当我们再次回首1995年的那个3月,每一个步步高人,都会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那一年,乍暖还寒,湖南的春天姗姗来迟。然而,对于起步不久的中国零售业来说,一颗种子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萌芽。
  这一年,步步高首次将“超市”这一全新的业态引入湖南,在湘潭引起巨大轰动。随后,步步高立足中小城市,按照“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步步为营,频频落子,成功实施“外埠开店、北上长沙、东进江西、并购爱丽丝”等一系列扩张计划。
  2001年,快速成长的步步高,显然已经不满足于“超市”这一单一业态,他们锁定湘潭建设路口,开出了步步高历史上的首家百货店,正式进入“多业态组合”时代。此后的8年里,步步高在湘赣两省先后开出18家百货店,成为当地最大的时尚购物广场。而今,在历经15年的纵横连阖后,步步高集团已坐拥连锁门店129家,销售额近80亿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时间就是管理职业生涯
  在央视《我们》栏目中,主持人王利芬反复使用的一句客套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次现场或者连线的嘉宾说完话后,王利芬总是加上一句“谢谢你的时间”。在这种场面上,一般我们都会说“谢谢”,谢什么呢?谢他给你面子前来捧场?谢他完美的表达给节目添了彩?要谢的内容或许很多,但一句“谢谢你的时间”,谢得最到位,最得体。因为时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最不可替代的资源。只有时间,我们租不到、借不到,也买不到。
  别听那些花言巧语,男人是否爱自己的女人,父母是否关心自己的孩子,子女是否孝敬父母,熟人是否把你当朋友,唯一可衡量的标准就是他是否愿意因此付出时间。通常情况下有些人试图用钱来衡量,但每个人所拥有或者可支配的钱差别太大,大多数情况下你也无法判定他愿意给你付出的钱占他实际拥有的百分比。但所有的人都拥有相同的时间——一天24小时,他对时间的分配,决定了他对人生重要性各种元素的价值判断。 …… [阅读全文]
别在职场小事儿上翻船
  Q1:有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和客户交换名片,回去后被主管狠狠K一了顿,平时大家也不怎么在乎递换名片的规矩,有时还戏称为“片子”(骗子),但真若遇到重量级的而且事儿多的人士,在递名片这个细枝末节上跌跟头就太不划算了。在递名片的时候还有什么禁忌吗?
  A: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润创业公司拟在内地开千家咖啡店
   记者从华润雪花第一大股东华润创业获悉,该公司计划明年起,将为旗下的Pacific Coffee咖啡连锁店在中国内地开设最多1000家门店。此举被视为挑战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的霸主地位。
    
  今年7月,华润创业斥资3.26亿港元收购Pacific Coffee80%股权,杀入咖啡连锁业。据了解,Pacific Coffee是香港第二大咖啡连锁店,目前拥有95家门店,其中83家位于香港,3家位于内地,此外在新加坡等地也设有门店。
    
  华润创业称,计划于2011年率先于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开设50~100家门店,未来在内地将开设最多达1000家分店。该公司未向记者透露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期限,不过华润创业副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黎汝雄此前表示,集团计划在五年内将Pacific Coffee拓展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目标直指星巴克。
    
  “借助华润的平台,Pacific Coffee能够共享华润的店铺、物流、客流等资源,迅速提升其在内地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其次,华润创业的零售业务涉及消费品的多个子行业,在饮品方面,成功建立了多个知名品牌,包括雪花啤酒、蓝剑、行吟阁等,其中雪花啤酒为全国性品牌。”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认为,这些有利条件成为华润创业对打造Pacific Coffee成为内地咖啡连锁店龙头充满信心的原因所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