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执行力差是属于谁的责任?
    和外企的CEO们交流,谈论最多的是战略和策略的问题;而和国内医药企业家论道,感慨最多的却是执行力的问题。
    有些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具体表现在:新的营销策略已经开会说明了,一到下面就走样;即便确实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了,但就是产生不了预期的结果;财务部对促销费用审核非常严格,但年终核算时发现费用增加了但销量没增加;大区经理都签了目标责任书了,但还是完成不了任务;公司员工都在忙,但就是不出成绩;一件小事吩咐下去3个月还解决不了,并且没有主动的反馈,要等到自己过问才知道……
    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这种观点是不对的。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通过对大量国内企业的研究并与外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执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有的公司没有明确的能够落实的战略规划,没有明确的营销策略,甚至没有年度营销大纲,使员工得不到明确的指令;也有的公司营销策略不符合市场需求,员工只好自发的进行修改;还有一些公司政策经常变,策略反复改,再加上信息沟通不畅,使员工们很茫然,只好靠惯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这就使员工的工作重点和公司脱节,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执行或完成。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智美传媒逆市博下央视最火栏目
   希腊财政告急,印度央行加息,欧盟悬崖挣扎,美国经济继续沉沦。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也在两会上说,过度投资和内需不足正在中国催发一场泡沫,国家将把扩大内需作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国民内需没被成功激活,影响了一些企业投放广告的念头,老板们砍掉了不少预算。今年头三个月,一些业绩一般的媒体公司,就不得不“直面惨淡的人生”:单子少了,收入下降了,客户却更难伺候了。
    每年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优势栏目招标会,都是许多广告公司望眼欲穿的希望所在,也是很多广告公司盼望已久的“收割季节”。
    但在今年的招标会会,面对CCTV众多优秀的资源和有一定涨幅的竞标价格,很多广告公司觉得压力甚重,直接选择了知难而退。CCTV有足够的理由涨价。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美誉度最好的权威媒体,CCTV是当今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媒体,向来是中国企业品牌传播的第一平台。去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就卖了109.6645亿元,增长18.47%。此番关于优势栏目的招标会,小涨一把也无可厚非。
    “这栏目你敢拿下吗?我可是不敢啊,今年客户太难找了,估计是客户都跑到阿凡达星球(潘多拉星球)上去了吧。”“我还是先看看吧,今年客户比较谨慎,投入都不大。”“我比你们谁都惨,大客户跑了几个,哥儿几个有实力台上玩,我今年就算是潜伏了吧。”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管理时间就是管理职业生涯
  在央视《我们》栏目中,主持人王利芬反复使用的一句客套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次现场或者连线的嘉宾说完话后,王利芬总是加上一句“谢谢你的时间”。在这种场面上,一般我们都会说“谢谢”,谢什么呢?谢他给你面子前来捧场?谢他完美的表达给节目添了彩?要谢的内容或许很多,但一句“谢谢你的时间”,谢得最到位,最得体。因为时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最不可替代的资源。只有时间,我们租不到、借不到,也买不到。
  别听那些花言巧语,男人是否爱自己的女人,父母是否关心自己的孩子,子女是否孝敬父母,熟人是否把你当朋友,唯一可衡量的标准就是他是否愿意因此付出时间。通常情况下有些人试图用钱来衡量,但每个人所拥有或者可支配的钱差别太大,大多数情况下你也无法判定他愿意给你付出的钱占他实际拥有的百分比。但所有的人都拥有相同的时间——一天24小时,他对时间的分配,决定了他对人生重要性各种元素的价值判断。 …… [阅读全文]
别在职场小事儿上翻船
  Q1:有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和客户交换名片,回去后被主管狠狠K一了顿,平时大家也不怎么在乎递换名片的规矩,有时还戏称为“片子”(骗子),但真若遇到重量级的而且事儿多的人士,在递名片这个细枝末节上跌跟头就太不划算了。在递名片的时候还有什么禁忌吗?
  A: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蜘蛛网CEO杨明秋:为卖一份报纸布下“天罗地网”
  为一份报刊铺设无处不在的渠道,把资源运用到极致。
  蜘蛛网在成立三年后,获得国内报刊发行界的第一笔风险投资,2008年开始实现盈利,交易额超过1亿。

  在近日筹备的第二轮融资中,红杉、鼎晖等风投大鳄也相继投来关注目光,纷纷抛出橄榄枝,第一轮融资方合心投资也表示愿意追加投资,最吸引他们的,就是蜘蛛网推层出新的创意和资源整合能力。

  总结报童网失败教训

  蜘蛛线下布天罗地网

  与大多数B2C报刊发行网站一样,蜘蛛网最初的商业模式一言便可蔽之:通过杂志社、报社拿到低折扣的杂志销售权,在网络进行折扣销售,并从中赚取差价。

  然而,这种商业模式似乎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最早成立的报童网,成立不到两年就难逃闭门歇业厄运,与之同辈的浏览网至今融资未果。

  报童网CEO郑成武在自己的著作中总结,失败的网络公司往往经营理念错位。管理者把网络的特性误解为网络公司的经营方式。从而使经营者不是围绕着“如何赢利”展开,而是围绕“如何体现网络特性”展开,在战略上背离了“企业靠经营以盈利并生存”的根本理念。……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