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中期选举奥巴马“不及格”

奥巴马干得并不坏,而且一直在努力扭转美国当前的经济颓势,但由民主党一个党控制白宫和国会,不能带来最好的结果。
近期,一部由温州商人投资拍摄的电影在全国的公映让温州民间资本进入影视文化产业的话题浮出水面。温州商人如何去捕获印着影视标签的鱼呢?记者通过采访,缓缓展开温州民间资本投资影视产业的路线图。
过去一年中,130家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交易,不仅募集到必需的资金,还超募了600多亿巨资。而这其中,受益最明显的莫过于创始股东了,创业板一年来共诞生了400多名亿万富翁,很多创业板股东在上市后一夜之间身家陡增;券商、投行也在这场盛宴中大把收金揽银。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同时支持多种制式的3G技术是保护运营商既往投资以及用户利益所必需的,也是发展包括TD-LTE技术在内的LTE技术的重要目标之一,这意味着未来的TD-LTE芯片不仅要支持FDD,而且至少还要支持 GSM、EDGE、TD-SCDMA等,否则TD-LTE芯片将失去基本的实用价值。
实际上,以利润率来看,家电行业,以空调等白电为例,毛利率仍接近20%,相比之下,联想的电脑业务,其毛利率到最近一个季度已经跌至10.2%。
全球在线旅游市场趋势研究报告统计,2010年旅游搜索市场规模增长113% ,市场规模将达到1.7亿元;2010年旅游搜索用户规模增长61%,预计用户规模将达到1210万。休闲旅游和商务出行选择在线渠道的用户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基础电网建设投资增速放缓,2010 年预计投资2274 亿元,较2009 年实际投资额下降26%。虽然根据经验,今年的实际投资额可能略超预期,但总量的增速放缓基本已成定局。作为输配电设备的重要下游市场。
药企进军日化虽并非新鲜话题,但这一现象近来却大有升温之势。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在去年7月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护肤品公司Stiefel实验室之后,Stiefel 正式登陆广东市场。
水涨船高,为了应对天然胶、合成胶涨价的矛盾,与会的多家轮胎企业表示将通过提高轮胎价格缓解原材料上涨的压力。

2010年,全年的新增信贷额度为7.5万亿元,比2009年减少两成多,信贷政策为“有保有控”,其中房地产企业是2010年严重受信贷控制的产业之一。
步步高董事长
即使光荣在握,依然心存梦想。而今,站在“一零年代”的新起点,步步高人再一次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向着新的高度行进。作为步步高的当家人,董事长王填显然成竹在胸。他说:“2010,我们开启的不仅是新的一年,更将是全新的十年。”而所有的步步高人则说:“今天,我们为未来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10年后,当我们25岁时,收获的将是整片森林的喜悦。”

中钢协会长、武钢集团总经理 
如果2010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外贸增长8%,在这种情况下,乐观预计,2010年国内市场粗钢表观消费量将达到6.1亿~6.2亿吨,比2009年增长8%~10%。如果考虑2010年钢铁生产受宏观形势影响以及资源、能源、环境制约、国际贸易保护注意影响加深以及社会库存的不确定性等因素,2010年粗钢产量6亿吨左右,比上年增长6.2%。
瑞银投资银行部亚洲区主席
不仅仅是瑞银,目前港股市场高溢价已是各家投行的共识,这说明瑞银的定价是合理的。“瑞银扮演的是引导者的角色,我们是来告诉大家,中国企业的发展有多快。” 蔡洪平称,“瑞银一直致力于把PEG(市盈率与增长率比值)的概念引入中国上市公司,而不只是继续沿用单一的市盈率估值法,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PEG通常是0.7到0.8,为什么中国公司这么高的增长却不可以享受?按照PEG计算瑞银的定价哪里算高?”蔡洪平说,技术上而言,引导投资者看下一年的盈利预测是符合潮流的,这样一来,瑞银的定价就降下来了,这也是估值方法的进步。
网易公司副总裁
物联网、云计算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引进的关键技术,互联网过去的发展历程其实是可以给未来的物联网带来一些非常多的启示。传统的互联网与物联网必将不断的融合,手机上网的增长势头将超过电脑上网。互联网将从桌面向移动互联网发展,这将为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提供广阔的空间,人们的手机将可能是融合的重要节点。喻华峰指出,物联网时代的物联网媒体,将能够为互联网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和信息。
味千拉面董事长
她是一个没有上过大学的中国香港女人,却在内地取得事业的辉煌。她把日本餐饮连锁品牌“味千拉面”引入中国,至今已在全国开设167家门店。今年,她创办的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在制造90亿创富神话的同时,也打破内地连锁餐饮企业从未在境外上市的僵局。拉面里的偶然和必然平心而论,一家年销售额不到10亿元的拉面公司,市值达到90亿元,老板个人财富近50亿元,有点偶然。
按照管理大师德鲁克的理论,在现代社会中所有靠知识工作的人都是管理者。通常,我们大部分人并没有自己的下属,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再进行管理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最重要的下属——自己的时间。大部分情况下,管理自己的时间就是管理自己的职业生涯。
除去母系社会时期,女性似乎就未能摆脱弱者的形象。可喜的是今天的中国女性,已经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获得了越来越高的地位。但是,“女性就业门槛比男性高”,“在升职、薪金等问题上女性遭受不平等待遇”的声音仍然不时出现。
智美传媒正是看中了《寻宝》的资源优势和广阔市场,将以中国广大8000万藏友为切入点,整合更多相关媒体资源,利用全系列、全业务、多功能、多的传播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整合传播服务,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受人尊敬的传媒企业。
在黑石集团董事长兼CEO苏世民眼中,中国是一个经济奇迹,这里更蕴藏着机遇。中投3年半前30亿美元入股黑石如今亏损一半,黑石同期在中国的投资收益超过100%。因此,黑石集团将开会地点从美国移到中国的上海,巧妙地告诉与会者他们的成绩,乃至他们未来的中国钱景。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市场机会上,中兴通讯新任总裁史立荣对中国标准的3G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及其LTE演进路线充满期待,他认为这将是有效解决数据服务所带来的网络压力的途径之一。而在如何把握机会的“执政策略”上,今年3月份接任中兴通讯总裁职位的史立荣认为,“创新+获取规模”将是重要的两大策略。

广东百货龙头广百股份与全球500强企业宝洁公司签署了最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实现“一年1亿、三年2亿”的最新销售目标。此外,广百与宝洁未来的合作将不再局限于专柜拓展、商业宣传以及促销活动的配合上,更多将致力于全国范围内的资源共享及捆绑拓展。
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功走出一条国际化发展道路,优质的外商投资成为拉动产业增长的强大引擎,外商投资企业对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拜耳医药、北京诺华、航卫通用电气医疗公司三家外企主营业务收入居北京医药工业企业前三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