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环保节能市场火速增长 企业借力融资租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明年的单子都签完了。”10月21日,信力筑正总经理杨昭平向本报记者表示,企业环保节能市场目前非常火热。

  信力筑正是荣信股份子公司,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工作。据杨昭平介绍,其公司员工仅40多人,“都是有10多年重工业从业经验的人员”,其于2007年正式成立,2010年实际完成订单在5亿-6亿左右。

  21日,信力筑正又签下一个7000万的大单,将为新华联合冶金旗下沧州中铁提供环保节能设备。

  据杨昭平介绍,沧州中铁节能项目是建设转炉低温发电机,利用钢铁冶炼余热进行发电,预计全年发电8000万度,沧州中铁两年内就可收回投资。

  “一般而言,建设节能项目可以帮助企业节能三分之一的成本。”杨昭平介绍,中国使用了全球22%的能源,但只生产了全球8%的产值,“节能空间非常大”,另外国家政策也给环保节能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在“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是地方政府考核的硬指标,同时也将会成为“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

  新华联合冶金副董事长孙翔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近年一直在做节能项目,沧州中铁的节能项目只是其中一部分,“沧州中铁的项目回收期仅1-2年,而未来几十年都会成为很好利润来源”。

  不过,从近期全国突击节能减排情况来看,中国节能减排形势非常紧张,不少地区为了达到“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甚至不惜停电,为何一个多赢的工程却没有得到推广。

  “很重要的原因是没钱。”杨昭平介绍,由于环保节能项目前期投入非常大,因此众多企业无力上马。

  事实上,若没有安吉租赁的参与,沧州中铁的项目不会如此顺利。

  在沧州中铁节能项目上,孙翔通过安吉租赁大举降低投资压力,“相对于传统银行融资,融资租赁还款周期长,短则3年,而长则5-8年。这等于是让民营资本获得了难得的长期贷款,从而改善债务结构。另外,融资租赁相关费用能计入生产成本,从而获得税务上的优惠。”

  “我们为环保节能市场的各个参与者提供一个平台。”安吉租赁总经理仲霁青称,环保节能适应国家政策,“商机无限”,但通过其调研发展环保节能市场需要一个平台来运作。

  安吉租赁隶属上汽集团,之前主要做车船设备方面的融资,在2008年,其决定进入环保节能领域,仲霁青称“一次投入,长期回收”的模式切合融资租赁的运作。

  据仲霁青介绍,安吉租赁在环保节能项目上已投放3亿左右,未来5年,其投入将超过20亿。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郁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