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张凌云:自驾车旅游将成今后几年旅游消费热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表示,自驾车旅游将成今年甚至明年和整个“十二五”期间的旅游消费热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张凌云教授表示,在今年甚至明年和整个“十二五”期间,在旅游消费方面,我个人最看好的一个热点就是自驾车旅游。

  张凌云说,做自驾车旅游这个判断,我们知道在现在制造业里面,汽车的销售量是全世界第一,2009年是1200万台,产销双双达到1300万台。还有由于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现在大城市的老百姓买房,基本上在北京来讲都是要五环以外了。城市居民郊区化现象比较突出,这也刺激和带动了汽车的消费。私家车买了以后,不仅仅用于上下班通勤,只要有假期,有时间,一定会去周边旅游。所以,从这个基础上来讲,过去出游主要是出行难,难在交通。现在,有了交通工具了,这方面需求会释放出来。另外,基础条件,政府救市,四万亿里面45%是用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如果高速路网修完了,也有一个怎么样提高它的使用率的问题。路修好了以后,高速公路使我们城市居民在相同的时间里面可以走得更远、更方便。

  张凌云称,我觉得现在唯一缺的就是大头投资增幅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就是怎么样把自驾车的服务体系做出来。这个方面既有硬件也有软件,硬件方面比如汽车旅馆和汽车相关的汽车旅馆、汽车影院,包括救援体系、导向系统,包括营地等这一套东西,我觉得我们现在基本上还是空白。我觉得这方面也是将来民营资本可以进入进行投资的一个很好的领域。这样的话也可以把汽车工业和铁路、公路、交通,和旅游服务这些资源整合起来,也可以把汽车产业链做长。(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