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吹风:高端人才竞争 拼完能力拼人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资源,而高端人才更被定义为人才中的人才,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但也正是因为高端人才对于用人单位的重要性,致使用人单位对其录用慎之又慎。一项调查表明,在职业背景、专业能力以外,企业对“高端人才”最关注因素的投票结果是这样的,“以往口碑评价”占51%,“高等教育背景优劣”占29%,“籍贯及成长背景”占13%,其他占7%.

  目前企业对高端用人格外慎重,有时甚至能做到宁缺毋滥。高端人才在企业占据关键岗位,往往对于企业成败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企业都会选择专业的人才选拔推荐机构。而且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评判态度与以往已有很大改变,在继续注重职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开始更多地关注各方面的综合因素。

  企业用人之前尤其是录用高端人才之前一定要对人进行充分地判断,通常能力层面的判断让人觉得相对要容易很多,因为可以看到其从前的业绩,也可以进行调查以数据来证实业绩的真实性。但是在品德方面看起来却并非那么简单,因为品德是无形且不可能量化和计算的。但在猎头眼里,品德依然是可以有所评判的。因为个人品德在职业上的表现就是职业品牌,那么,职业人的职业品牌在哪里呢?这牌子就挂在周围人的心里,俗话说,脚上的泡是自己走出来的,职业品牌是每个人在职场里用自己每一天的行为写就的。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大家看到,积累多了留下印象,被问到而说出来就是“口碑”。所以,口碑是最能反映一个人职业品牌的素材。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企业使用的不仅仅是高端人才的工作能力而且也在使用其职业品牌。对内部而言,良好的职业品牌所负载的品德是把职业能力充分发挥及不会触及职业底线的保证。对外部而言,在保证这些无形价值的同时个人的职业品牌还肩负着宣传和光大企业品牌的作用。于是,对于个人来讲,职业品牌也就成为除工作能力以外越来越重要的人才竞争的砝码。一个职业人士越是高端对于企业影响也越大,所以一切都会被放大来看待,尤其是在不可量化的品德层面。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自身的职业品牌意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关注细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来源:生活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