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发挥节目资源优势 提升广告价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记者从华视传媒获悉,2010年下半年华视传媒将围绕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受众生活形态特点及收视习惯变化,结合广告主品牌营销策略需求,集中发挥媒体的节目资源优势,科学的节目配置提高媒体的受众粘性,力提高客户的广告价值与收益。

  即时性传播优势成就户外领域“电视”媒体

  公交移动电视作为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新媒体之一,已经越来越为广大城市居民所熟知,并已经深刻融入到了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作为以“受众”为价值核心的传播媒体,能否真正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节目设置是否真正符合受众的收视习惯,成为公交移动电视实现公共社会价值与营销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关键。

  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9年北京公交移动电视受众特征及环境特性研究》报告显示(见下图),在众多不同类型的节目设置中,公交乘客对“新闻类”节目表现出最大的关注度;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表示,“作为环境媒体的公交电视应当具有环境监测的社会功能,从而实现其社会价值,而新闻类节目恰恰体现了该类媒体环境监测的功能属性;但由于新闻节目时效性较强的特点,这在侧面上对公交电视传播的时效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一直以来,华视传媒致力于对受众生活形态与收视习惯的专业研究,力图通过科学合理的内容设置与先进的技术手段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打造从内容到技术层面户外领域的真媒体”,华视传媒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据记者了解,华视传媒通过与各地电视台合作,采用数字移动电视与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实现了对广大公共交通乘客信息需求的“即时性传播”。以北京为例,每日晚七点广大公交乘客都能通过遍布京城的华视传媒移动终端,实时收看现场直播的《新闻联播》。华视传媒对价值资讯的有力传播,为千万城市居民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尤其在奥运会、国庆典礼、世博会等社会大事件传播过程中,华视传媒让众多的公交乘客实时收看相关信息,呈现出了其巨大的传播优势,也体现了其户外领域“电视”媒体的价值特点。

  独特商业模式带来户外最优质媒体节目内容

  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虽然户外新媒体近年来发展迅猛,但从媒介经营角度而言,“媒体内容”仍是“内容为王”媒介时代下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基点,只有高品质节目内容方能带来具有营销价值受众的媒介收视,进而吸引企业品牌的关注;在“媒体-受众-广告主”组成的广告媒介生态中,“内容”始终是媒介生态链得以良性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另外,户外新媒体在“内容”上还要发挥其公益性社会价值;对此,中国传媒大学黄升民教授表示,“户外新媒体的媒体空间带有公共性,因此媒体内容需要与环境相协调,与其生存的载体城市相融合”。

  针对媒体内容的经营问题,华视传媒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华视传媒在户外移动电视领域具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即华视与当地广电系统或电视机构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等模式建立合作,由当地广电或电视机构提供具有播出资质的节目内容,华视负责媒体的日常运营及广告招商。基于以上商业模式,华视传媒播放的节目内容都是来自广电系统的“最优质节目内容”, “在当前的中国,关于对最优质视频类节目的制作,电视台等广电系统无疑最具有实力与竞争力”。

  另一方面,基于联合CTR市场研究、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等国内顶级媒介研究机构多年对公交人群的价值研究,华视传媒对城市公交人群在生活形态、媒介接触习惯及消费购买行为等方面具有深刻的洞察与分析,并将专业研究成果与优势节目资源相结合,形成“最适合受众收视习惯”的节目体系。再次以北京为例,在城市上班族白领阶层收视高峰的早间8点,公交移动电视设置了财经主题的《财经早知道》,使得城市白领在上班途中便及时了解最新的财经资讯;又如在就餐高峰时段,针对大众对餐饮信息的高需求,公交移动电视会适时推出最新的城市餐饮导航栏目《食尚》,引导城市餐饮消费的新风尚、新理念,并为都市消费者的日常餐饮消费提供信息导航。

  最后,针对某些户外新媒体在国家哀悼日期间仍旧播放娱乐信息甚至性产品广告等社会价值严重缺失的现象,华视传媒某工作人员表示在独特的商业模式下,华视媒体平台本身便具有先天的社会公益性,“我们的媒体不仅是企业品牌传播的有力平台,同时也是城市进行形象宣传的有效途径,更是政府在特殊状态下发布社会公共信息的便捷窗口”。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华视传媒在不断体现其社会价值的同时,将在2010年下半年整合多种节目资源,发挥即时传播优势,不断满足受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并结合企业品牌营销思路的变化努力提升其媒体广告营销价值。

  据悉,华视传媒目前已经占据全国29个公交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城市与8个地铁电视联播网城市,拥有83,000辆公交车与35条地铁线路资源,其播放终端包括141,000个公交电视与51,000个地铁电视,覆盖中国无线发射技术播放终端数76.8%的市场份额,占已开通地铁电视终端数100%,并延伸至香港地区,覆盖受众接近4亿,成为了中国移动电视行业的推动者和领导者。

来源:中华广告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