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健康企业活跃资本市场 投资机构回报丰厚
  近年来,我国医疗健康市场内需不断增长,加上行业自身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致使该行业融资规模持续走高。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库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10年前8个月医疗健康行业披露融资案例49起,融资金额6.48亿美元,超过2009年全年案例数量及融资规模的80%和60%,延续了2006年以来该行业企业私募股权融资较为活跃的态势。
  从细分行业来看,医药和医疗设备仍然是吸引VC/PE投资的主要领域,其融资金额在整个医疗健康行业中占比分别为45.0%和30.0%。其中,中药制造商康采恩医药于今年初获得摩根大通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ne Equity Partners6960万美元注资,这也是今年医疗健康行业披露案例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外,大基康明于6月份获胜达国际4000万美元注资,普什医药4月份获得银建国际1.8亿元投资,两家企业皆为医疗设备生产商。
  进入2010年以来,医疗健康行业企业IPO数量增长明显,根据CV-Source统计显示,今年1-8月份全行业共有25家企业实现IPO,共融资44.31亿美元,IPO企业数量相比2009年增长92.3%,显示出资本市场对该行业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
  医疗健康行业上市企业背后的投资机构也获得丰厚回报,5月6日海普瑞深交所上市,募集资金59.35亿元,而2007年9月进入海普瑞的高盛集团,账面回报率高达103.54倍。除此之外,今年还有誉衡药业、科伦药业、九安医疗、康芝药业、嘉事堂、华仁药业等多家VC/PE背景企业在国内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文保:浓浓制药情 拳拳赤子心
    初见济南圣鲁金药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保博士,他儒雅的风度和诚恳的谈吐,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和乐于亲近。
    2007年,在美国生活了17年的李文保放弃优厚的待遇,踏上归国创业之旅,设立了山东省首家专业的药物技术外包公司。一千多个日子,白手起家的他尝尽了酸甜苦辣,在新药研发的浪潮中奋力搏击。如今,圣鲁金一项自主新药研发项目已通过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两轮答辩。李文保也成为济南首位同时入围国家”千人计划“、山东省”万人计划“第一层次及市5150高层次人才的归国创业人士。” 
    人活着总要干点事。能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山东做点事,是我多年来在海外的一个心愿。“朴实无华的言语,诠释了李文保所追求的境界和宽广的胸襟。 
    1990年出国后,李文保先后到美国Rice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在化学及生物化学领域做过两个博士后研究。后来,他先在著名的诺华制药公司作为行业的先驱开始了组合化学技术的开发并率先把该革命性的技术应用到新药研发;而后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市的ChemRx/DPI制药公司,利用该技术卓有成就地完成了基于100多种结构的5万多种医药化学小分子的合成及多种先导化合物的结构优化。 
    圣地亚哥是美国三大生物技术及制药公司聚集地之一。在上世纪九十年代,ChemRx/DPI公司是世界医药外包方面的翘楚。李文保在ChemRx/DPI公司10年的工作经历,为他日后回国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的“风水经”
  如果我告诉你,解决同事关系不佳的问题,就在卫生间里挂一个木制葫芦,你会照做吗?这种看似无厘头的风水说,在中国白领人群中还真有不少拥趸。以前大家比较多关注家居风水,比如,如果厨房门正对大门表明不敛财,补救办法是在客厅对角线的角落里摆一盆阔叶植物;主卫生间的门若对着主卧室开放,于主人健康不利;如果马路尽头就是楼房,马路呈“匕首”状直插楼宇,则为大凶之宅……此类风水入门法则,各位大概都有所听闻。
  港台地区及东南亚等国,一直以来都比较信奉风水之说,风水师也是被人供奉着的高人。后来内地出了不少家居装潢方面的风水宝典,其精髓大多也是来自港台地区。这十年,中国人的居住条件发生了巨变,城中人士都有过至少一次的装修经历,风水也随着这股置房热来到了我们身边;而最近几年,人们对风水的热爱,已扩展到职场领域,成为厚黑学的一个流派。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高端人才竞争 拼完能力拼人品
     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资源,而高端人才更被定义为人才中的人才,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但也正是因为高端人才对于用人单位的重要性,致使用人单位对其录用慎之又慎。一项调查表明,在职业背景、专业能力以外,企业对“高端人才”最关注因素的投票结果是这样的,“以往口碑评价”占51%,“高等教育背景优劣”占29%,“籍贯及成长背景”占13%,其他占7%.
  目前企业对高端用人格外慎重,有时甚至能做到宁缺毋滥。高端人才在企业占据关键岗位,往往对于企业成败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企业都会选择专业的人才选拔推荐机构。而且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评判态度与以往已有很大改变,在继续注重职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开始更多地关注各方面的综合因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药国际化加速 5位独联体专家受聘广药集团
    日前,广药集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在广州签署《中国-乌克兰联合研发新药及计算机辅助设计药物》合作意向书,并聘请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心脏病学科学实践中心、俄罗斯国家心脏病学科学实践中心、俄罗斯联邦心脏病科学实践中心的五位高级专家,作为广药集团首席科学顾问及科学顾问。这标志着以广药集团为代表的本土中药产业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强。
  据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介绍,广药集团聘请的这5位外籍高级专家是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广东省外国专家局组织的“百名海外高级专家南粤行”来到广州。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亲自接见,并寄望这些外籍高级专家能够以自己深厚的学术根基和精湛的研发本领,推动中药在心脑血管疾病临床应用。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迅猛发展,国外“洋中药”、“汉方药”的进口对国内中成药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而我国至今尚无一例中成药产品以药品身份出口到欧美等主流医药市场,中药出口额不足国际中草药市场的十分之一,中医药国际化迫在眉睫,而作为我国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大型企业的广药集团,此次的跨国科研合作,可谓率先行动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此外,广药集团下属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也分别与全白俄罗斯心脑血管疾病诊治和药物研发中心,开展“白云山”脑心清片和复方丹参片在白俄罗斯注册研究,以及“奇星”华佗再造丸在白俄罗斯开展循证医学临床研究的战略合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