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旭东:当前电力安全面临三大挑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王旭东表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来自用户需求、新能源快速发展及电网运行本身的三大挑战。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上阐述,这三大挑战是: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用户对电力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新的任务;大电网不断延伸,电压等级不断升高,大容量、高参数的发电机组不断增多,使得电力的技术复杂性进一步提高。

  王旭东说,当前电力行业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确保电力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把保证电力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作为电力安全生产的中心任务,提高驾驭大电网安全运行的能力,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针对去年初我国南方地区罕见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部分电网瘫痪的突发性灾害,以及国外近年来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王旭东强调,要加强我国电力行业的应急能力建设,要建设好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体系、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形成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电力应急体系,同时,全面开展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电力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新华网 (郑晓奕、高毅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