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0成长中国年度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工厂”的神话不再,人口红利渐失,整个中国经济进入转型阶段。什么会是中国商业新的引爆点?什么样的企业能带动中国经济成长?谁又能带来中国商业的创新火种?

  2010年9月2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创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0成长中国年度高峰论坛暨黑马企业颁奖典礼”在如论讲堂隆重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院长和《创业家》杂志社牛文文社长做开幕致辞,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包政、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裁卢文兵先后发表主题演讲,无锡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荣获2010最具潜力黑马企业的创始人到场领奖,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江、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上海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等参与了“黑马企业的快速成长”主题论坛。活动吸引了700多位快速成长型企业家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友以及在校学生,新浪网和酷6网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研修校友、海若天成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娟担任全程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院长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院长在致辞中指出,2010年是中国人民大学建校60周年,也是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开局第一年,胡锦涛总书记亲自视察时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殷切希望;2010年同时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庆60周年,作为新中国成立之后最早开办管理学教育的一个高校,60年来立足中国发展实践、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她表示,“成长型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当中最具活力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国内首家推出了中国成长型企业CEO课程,并且提供一系列针对企业成长过程中核心问题的公司特设课程。我们非常愿意利用学院的品牌优势和资源平台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多的管理咨询、管理培训、案例研究以及优秀人才的输送,一起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创业家》杂志社牛文文社长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危机后的中国大家都在考虑如何才能创新成长和可持续成长,创业的条件、成本以及商业模式和发展模式都将出现很多新变化,希望通过黑马企业评选发现未来伟大企业的基因和特质,整合各种资源解决他们成长的烦恼。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从创业板创造财富的故事和巴菲特的中国慈善行谈起,提出如何创造财富和运用财富的命题。他倡导创业家们一定要追求理想、顺便赚钱,只有这样才能看清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会以及风险、坚持正确的价值观、采用长期的算账方法。他说,“凡是有理想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人,都是善于管理自己的人,伟大是管理自己,凡是伟大的人都有包容心、看未来,教化、指导而不是责备别人。我们今天讲追求理想,顺便赚钱,我们要做长期的承诺,用常人付不出的毅力去坚持。” 他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坚信理想、顺便赚钱,能够慢慢走、长期走下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包政教授对黑马企业如何做强做大提出了三个建议:首先要弄清楚企业存在的价值和理由就是与市场需求对接、为顾客做贡献;第二要真心实意通过各级干部让所有员工成为组织的公民;第三是创立自己独特的盈利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裁卢文兵结合他在蒙牛和小肥羊的经历,主张创新型企业在成长过程中要注重发展更要注重规范,要注重发展速度更要注重发展质量,要注重规模更要注重企业效益,另外要特别注重股权结构多样化,他认为管理层拥有股份的方式对企业长远发展非常有好处。

  黑马企业如何快速成长,技术、产品、模式、营销、渠道、创始人的战略眼光和综合素质等等,哪个因素更重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可以有效的解决关键性问题?在《创业家》杂志主编申音的主持下,宏源证券(16.20,0.13,0.81%)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泉、上海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和NEA创投基金合伙人蒋晓冬分享了他们选择投资对象的标准和经验,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江则指出要从整个基本面超越对手、企业家不满足于现状才能保持第一,无锡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忻认为目前在中国创新创业的关键是结合国外的技术积累和大公司的成熟模式进行产业升级,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锐表示只有把让消费者满意和快乐的追求放在第一位、坚持正确战略方向不断创新才能穿越红海、找到蓝海。

  主题论坛:黑马企业如何快速成长

  2010年9月25日下午,黑马成长营暨创始人成长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热烈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航首先致辞,新颖别致的成长导师 “金手套”能量传递环节后,20位黑马企业创始人分成4组先后上台展示各自的商业模式和经营状况,针对黑马企业普遍关注的融资、团队、产品、模式、技术、品牌六大问题由成长导师一一点评和答疑。随后,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江、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韩颖分别发表闭幕演讲,最后《创业家》杂志社牛文文社长进行了闭幕总结发言。下午的活动由第一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崔艳担任全程主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在致辞中指出,没有任何一个创始人愿意自己的企业最后走向衰败,创始人体现了人类的精神极致,既是对自身的挑战,也是对社会的挑战,既是跟自己合作,又是跟世界合作,只有调动全身心的力量才有可能把一件事做成功。他提醒大家:“不要跟着股东的眼光去做你的企业,一定要遵循你自己的内心和你企业的永恒价值观去做事情,将来哪怕你的股票掉到零块钱,对你的企业也是有价值的。否则你跟着投资者的眼光走的话,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航在致辞中表示,金融危机之后中国承载着全球经济成长的巨大期望,已经具备在新能源材料、互联网、光电等领域领先世界的条件。他强调,“只有当你真正认识到你的企业对社会有什么作用的时候,你才能找到长久成功的方向。我觉得股价并不能真正衡量你的公司,真正体现你公司价值的是客户、员工、合作伙伴。”

  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江认为创业者要想成功首先必须要有理想和追求,也就是有野心;第二是要有自信,在战略上要藐视对手,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第三必须有诚信,不能只看眼前利益和投机取巧;第四还得有智慧,通过对行业趋势的判断做出快速反应和创新;最后还得有执着的精神,永不言败、专注、坚持。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回顾了远东集团的发展历程,指出创业者首先一定要考虑清楚想做什么、跟哪些人在一起做,然后再考虑如何提升产品价值和客户满意度、建立系统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倡导有默契的文化,最后一定要考虑每个人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设计和实施让大家认同的价值分配体系。

  作为二次创业的代表,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韩颖的体会是“创业成功七分靠运气、三分靠努力,但运气也是靠努力创造出来的”,“创业者始终要怀有一番理想和激情,神经末梢要足够坚强,还要不断的学习”。

  《创业家》杂志社牛文文社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后续将通过吸引中国第一代、第二代顶级企业家担任成长导师和创立黑马成长基金为黑马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帮助,希望与黑马企业的创始人们一起努力,最终实现黑马成长营的宗旨“找出来、推出去、能成长、能成交”。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