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海洋海岛旅游高峰论坛首提“蓝色旅游”概念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听说过红色旅游,什么又是蓝色旅游呢?浙江台州举办的2010中国海洋海岛旅游高峰论坛上,“蓝色旅游”概念首次被提出,并在会上发布了《蓝色旅游台州宣言》。

据了解,蓝色旅游是运用融合发展的新理念,依托滨海、海洋与海岛产业与特色文化资源,根据国内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整合开发滨海城市、海鲜美食、渔家风情、文化娱乐、产业旅游、购物旅游、邮轮游艇和休闲养生等多元化与系列化新兴旅游产品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它的意义作用在于强调海洋与陆地的交互作用,将海洋意识培养、海防文化教育、海洋产业拓展和海洋文明建设作为蓝色旅游内容的核心组成部分。强调运用现代旅游技术,推进滨海城市旅游、邮轮与游艇旅游、海洋文化体验等高端旅游产品的发展,着力构建以滨海城市、度假区、度假酒店为主体的休闲度假海岛海岸,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海滨养生度假连绵带,从而打造“蓝色旅游”品牌,推进沿海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区域特色科学发展。

浙江台州将打造亚太“养生”海岸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海洋海岛旅游高峰论坛获悉,浙江台州将借助海防文化、特色产业、鲜美特产和民俗风情等重要优势资源,打造中国蓝色旅游品牌,以“新千年曙光”为标志,以“蓝色旅游胜地”为目标,形成具有国际影响的亚太“养生”海岸旅游目的地。

从看海到游海、玩海、亲海,到发展海洋运动休闲养生度假为主体的高端集聚豪华型旅游;形成水上运动、近海邮轮、海上牧场、滨海度假、海岛旅游等高端产品体系。

据悉,台州将着手建设海洋游艇旅游、海防文化旅游、滨海海岛产业旅游以及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的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国际标准和国际辐射能力的“蓝色旅游产业示范园区”。

来源:东南网 冯川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