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移动3G增值业务发展呈现的三大特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3G业务在全球的普及,目前,3G增值业务具备了互联网化、生活化和媒体化三个特点。

  移动数据业务的互联网化是当前3G数据业务的重要特征。随着移动通信网络对数据支持能力的提升,传统互联网上的业务开始逐渐向移动网络转移,基于3G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但吸收了传统互联网上的各种应用,还把数据传输、邮件、音视频下载等各种数据业务纳入移动互联网的范畴。最近两年,一些全球知名的3G运营商已经陆续推出了移动互联网业务。像和记3公司的X-Series。老牌运营商Vodafone、AT&T分别在欧洲和美国推出了移动版Myspace移动社区业务,Vodafone还与Youtube合作提供视频共享业务。日本KDDI与Google合作提供多种业务。韩国SKT的UGC视频也可以提供移动视频共享业务。总体看来,音乐下载(整首音乐的下载)业务、广告、视频下载等互联网业务开始在很多3G网络上尝试提供服务,虽然还没有形成规模收入,但已经开始有效带动了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的提升。

  3G及3G+网络的部署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实时在线、高速接入的数据环境,推动3G业务逐步向人们的日常生活渗透。3G业务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生活的需要,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利。随着手机功能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生活必需功能都可以利用手机来实现,诸如购物、导航等,提高用户生活的便利性。在3G时代,移动生活的概念得以加强和延伸,3G业务将全方位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从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满足用户多层次的需求。手机监控、远程医疗业务等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安全。

  从2.5G时代开始,手机终端就已经开始兼具通信联络和大众传播信息的双重功能,移动业务呈现出了媒体化特征。在3G网络的支持下,移动业务的媒体化特征更加明显,提供的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化,手机电视、移动FM、电子书、手机报等都是典型的3G媒体型业务。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