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探路者年内第四次变更募投 拟调整15家店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户外用品龙头探路者发布公告,拟对6家募投专卖店和9家募投商场店的实施地点进行调整。

  早在探路者去年登陆创业板时,其就计划投入募资2亿元,建立79家募资店铺。不过因项目规划至今,部分店铺原计划进入的城市或商圈已不再适宜进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算上6月4日、6月30日和8月16日的三次公告,公司年内已合计对27家店铺位置作出变更,相当于募投渠道数的34%。

  成都店铺调整印证此前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路者此次拟变更的15家店铺中,有5家原计划在成都。其中,成都仁和二店和成都仁和三店分别改为成都华联二店、成都劲浪三店;而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成都新会展店、成都伊势丹百货则分别调为佛山市百花新翼商场和成都武侯祠专卖店及广州万千百货。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的一份澄清公告中,探路者就声明将对百货大楼新馆店的地点作变更。但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公司金牌代理商——成都新星总经理胡师雄曾投诉探路者“虚假陈述”,称招股说明书中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将在今年9月19日前建成,但该楼实际要在2011年才能投入使用。另外,胡师雄还质疑以仁和春天的定位,探路者最终能否进去。

  而在昨日公布的整改报告中,探路者也承认,由于上半年商业地产租金持续上涨,对募资投放进行较严格审查,导致投入进度缓慢,且还存在实施地点频繁变更等问题。公司有信心在10月30日前基本达到第一年年末规划进度。据招股书显示,探路者上市第一年计划建设49家渠道。

  研究员:无奈但理性的决定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探路者,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陶旭表示,因今年10月30日前,逾40家第一批募投店必须完成,故在部分城市或商圈已不再适宜进驻的背景下,不得不对其实施地点进行调整。另外,今年全年预计将新增渠道150家,即下半年新增渠道近80家。

  探路者频繁对之前计划的募投店进行变更,这对一家依赖渠道开拓的公司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一位行业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路者频繁变更店铺地点,事实上是一个无奈但理性的决定。无奈在于,仁和、伊势丹类似的中高端百货里设卖场,一般国外品牌都比较强势,能拿到较好的位置。即便探路者挤入,位置都较偏,且还要支付很高的租金;理性在于,如今老式百货大楼市场份额将被新型商场逐渐蚕食,而以探路者的品牌定位,还是走人流大的商圈有利于公司发展。频繁变更店铺地点,则说明公司上市的规划确实考虑不周到。

  成都仁和春天某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公司很早就把进入卖场的品牌确定好了。能否成功进入公司,主要依据对方过去在哪些商场设店,也要视对方与招商部谈判的结果。目前在公司设店的户外用品商主要是NorthFace。”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杨可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