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假期无聊 找上班疲乏感觉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庆放七天假,不少市民或选择探亲访友,或出门旅行,但也有一些年轻人,他们不想去车站挤火车,不想去景点看人潮,想待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记者最近走访发现,随着假期即将结束,这些人的心态也出现了变化,逐渐觉得无聊起来,只能靠漫无目的地游走,在网上打牌消磨时间。

  踩单车一天只为入睡

  王化林是一名中学老师,这个国庆假期,他已经在宿舍待了5天,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开始几天王化林会睡睡懒觉,逛逛公园,偶尔和朋友在网上聊聊天。可到了第四天,他便再也睡不着了,早上一早就起床,起来后又不知做些什么好。

  那天他先去住处附近的公园走了一圈,然后直接坐上公交车,从荔湾坐到天河,再换辆车坐到黄埔,然后又坐车到科学城。人也饿了,也找到了昔日上班疲乏的感觉,回到家没多久就睡着了。

  昨天一早,王化林踩单车去了大学城,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王化林告诉记者,自己本想趁假期多休息的,可越休息越难受,出来动一动才能睡得踏实。

  强健是广州某高校大四的学生,正在广州一家媒体实习。国庆期间没什么事情可做。这几天,就是打球、吃饭,然后看电影,网上打扑克。常从晚上9时多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5时,然后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床。

  来自北京的心理咨询师木亚表示,长假期间通常会有人觉得无所事事。这种情绪产生的原因一般有两个,一是对假期的计划不够,没有提早进行科学安排,导致无事可做,寂寞空虚;二是缺少人际交往,很多感到无聊的人平时就缺少人际交往,只是被繁忙的工作掩盖了,一到放假问题便被释放出来。木亚建议年轻人在假日期间多组织、参加一些集体活动,那样会更加有益身心。

来源:广州日报 任朝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