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前八月房产信托融资超千亿
    研究机构报告显示房产公司融资受阻大规模借道信托产品
 本报讯 (记者赵谨)记者从信托业研究机构———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的报告中了解到,今年1-8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已超过1047亿元,和去年房地产信托全年发行规模449亿元相比,增加了一倍多。其中8月发行规模为221亿元,发行数量为50个。
  房地产信托占半壁江山
  分析认为,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房地产信托担当起发行的主力军作用,并支撑起上半年信托融资的半壁江山。下半年房地产信托的发行主要看政策的变化,除非被叫停或出台新的政策,否则房地产信托依然还是发行的重点。
  房产信托融资是无奈之举
  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普遍受阻,信托融资虽然成本高,但在当前成为企业借道融资的“救命稻草”。一家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坦承,信托融资实属无奈之举。“现在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审批很严,一般中小开发商已经很难获得银行开发贷款。我们本身也没有房地产开发所需的那么多的流动资金,在其他融资渠道不畅通的情况下,虽然信托成本高,但没有办法,要不拿的地就要被收回,还要损失几个亿的定金。”她说。
  记者了解到,一般大的开发商信托融资成本可控制在12%左右。但民营的非上市公司融资成本就相当高了,目前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融资的成本一般在15%-20%左右,但有的甚至高达30%。
  据悉,在目前的行业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仍然面临再融资受阻的情况,万科A此前提出的112亿元增发方案“流产”几无悬念,而其他多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也宣告无果而终。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张近东豪言:再过5年也不怕百思买
“再过5年,也不怕百思买。”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放下豪言,外资电器连锁巨头在华扩张的时代远未到来。
张近东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他会呼吁国家扶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连锁企业,以免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外资连锁企业垄断国内连锁渠道。
张近东透露,苏宁国际化的主战场在中国。“我们将继续扎根国内,提升市场占有率。日本和中国香港则是公司积累世界零售经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市场,同时我们还将加强两地的本土化经营”。
据张近东介绍,苏宁并购日本LAOX的目的之一是建立国内外的产品协同平台,一方面引进日本3C、动漫、影音等,丰富国内门店的产品结构;一方面将国内的产品出口到国外,发挥中国制造的规模优势。“与LAOX合作后,我们组建了苏宁的东京大区,并在总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与其对接,进行产品进出口的各项资质审批、市场研究以及供应链关系的建立,今年就能实现产品交流输出,上海是第一批引进销售的市场。”
对于苏宁的未来,张近东透露,苏宁电器的主业是家电连锁经营,将以租建并购方式,进行物流开发和建设。
具体来说,2010年,苏宁将在上海动工建设面积达250亩的第四代物流基地,为前台连锁保驾护航;调整开店结构,加强中心店、社区店布局,同时以市场细分为导向开设精品店;加大三四级市场店面开发;推行强店战略。此外,鉴于城市高速发展催生外、郊环线辐射区的商业繁荣,郊区旗舰的布局也被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阳光100欲谋上市 逆市布局西南城市
  为谋划上市,阳光100继续逆市扩张,其未来的战略重点将布局在南宁、柳州、成都等西南城市。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阳光100武汉新楼盘发布会上获知的消息。
  阳光壹佰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之所以选择继续扩张,主要是为走向资本市场做准备。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上市计划和时间表。
  2009年,在政策宽松、市场火爆的背景下,恒大、龙湖等一批房企先后在港交所上市,并掀起一股内地房企赴港上市的风潮。彼时,阳光100作为谋划上市“第一梯队”中的一员,却出人意料地按兵不动。而在今年政策从紧之时,阳光100却陆续在无锡、东营、武汉等地推出新项目,发力意图明显。
  阳光100的上市计划由来已久,分析认为其最有可能登陆港交所。但从去年以来,阳光100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三缄其口,只是谨慎地表示,正在为上市“做按部就班的准备”。
  易小迪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调控并非只有利空消息,同时也是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机遇。他认为,要么做大做强,要么退出市场。有分析认为,阳光100发展稳健,产品结构合理,是这批谋划上市的房企中最被看好的企业,并有可能在明年实现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会期间,面对记者对其销售数据、财务状况等问题的提问,阳光100方面未予透露。让外界稍感意外的是,意图为上市发力的阳光100仍然没有进军一线城市的计划。易小迪向记者表示,未来10年,阳光100将继续布局二、三线城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