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接入史上最惨烈“清洗”拉开大幕
     中国互联网普及至今,接入市场大多数的恩怨、沉浮与矛盾,背后都与网间结算有关。围绕这一核心命题的争议之多,矛盾之烈,讨论者之众,远超其他产业问题。
  中国互联网接入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清洗”正在拉开大幕。
  “到今天为止,铁通的带宽出口已经中断41Gbps,占铁通所有带宽的近20%。”9月17日,一位铁通人士向《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透露。而据《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获得的一份铁通内部文件,从8月12日至9月9日,短短27天内,仅广东铁通就爆发了37477件用户投诉,38443用户拒绝缴费,并已有28210用户面临退网。
  在这场行业震动中,除铁通外,还有多家厂商“受伤”,震动波及的互联网用户或将超过1000万用户。
  中国电信是震源所在。
  2010年8月上旬,中国电信下发内部文件要求,各省公司对高带宽和专线接入进行清理,除骨干核心正常互联互通点外,清理所有其他运营商和互联单位等的穿透流量接入。
  风暴至此展开,至今未止。
  运营商内部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希望借助既定行业法规打击弱势运营商和广电,增加竞争对手的运营成本,从而最终稳固自身的宽带市场。
  “黑白名单”
  与其他电信业务一样,互联网也以互联互通为基础,用户互相访问会产生流量,当用户访问其他网络,产生的流量就需要彼此结算,以弥补建设网络和提供服务的成本。此时,谁向谁结算,结算多少钱,是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263总裁芦兵:互联网发展表面趋同 本质上差异化
    中国互联网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从最初满足用户的资讯需求再到满足用户的各种消费和娱乐需求,互联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一轮回,今天,站立在互联网风口浪尖上的巨人们又在关注什么?他们怎么思考这个行业的未来?搜狐IT特别采访互联网业界“芸芸众生”(巨人们以及草根们),通过他们,我们展望互联网的未来。以下为263网络通信公司总裁芦兵的观点:
  搜狐IT:在互联网行业这么久,您目前最关心的是什么?
  芦兵:目前最关心的是企业的管理,如何把企业内部管理形成一个系统的、流程化的科学管理,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263网络通信虽然在外面的宣传不是很多,但是公司盈利情况非常不错,这跟科学的管理是分不开的。一切都需要再接再厉,所以,每天最重视的还是这个问题。
  搜狐IT:从整个行业的情况来看,您认为目前互联网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是什么?
  芦兵:没考虑得非常深刻,没有哪个问题能够涵盖整个行业的,问题各有不同。
  搜狐IT:据了解,贵公司也有意推出IM等新产品,您怎么看待互联网公司争相占据客户端的行为?
  芦兵:263将来的IM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即时通讯工具,虽然都叫IM,但是其出发点和实现的过程都是不一样的。目前其它互联网公司要推出的IM工具也是一样,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和实现方式,但是最终目的都是满足用户的需求。
  搜狐IT: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发展IM、博客、社区等等产品,那么,就您看来,互联网公司们的发展会不会趋同?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移动3G增值业务发展呈现的三大特点
     随着3G业务在全球的普及,目前,3G增值业务具备了互联网化、生活化和媒体化三个特点。
  移动数据业务的互联网化是当前3G数据业务的重要特征。随着移动通信网络对数据支持能力的提升,传统互联网上的业务开始逐渐向移动网络转移,基于3G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但吸收了传统互联网上的各种应用,还把数据传输、邮件、音视频下载等各种数据业务纳入移动互联网的范畴。最近两年,一些全球知名的3G运营商已经陆续推出了移动互联网业务。像和记3公司的X-Series。老牌运营商Vodafone、AT&T分别在欧洲和美国推出了移动版Myspace移动社区业务,Vodafone还与Youtube合作提供视频共享业务。日本KDDI与Google合作提供多种业务。韩国SKT的UGC视频也可以提供移动视频共享业务。总体看来,音乐下载(整首音乐的下载)业务、广告、视频下载等互联网业务开始在很多3G网络上尝试提供服务,虽然还没有形成规模收入,但已经开始有效带动了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的提升。
  3G及3G+网络的部署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实时在线、高速接入的数据环境,推动3G业务逐步向人们的日常生活渗透。3G业务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生活的需要,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利。随着手机功能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生活必需功能都可以利用手机来实现,诸如购物、导航等,提高用户生活的便利性。在3G时代,移动生活的概念得以加强和延伸,3G业务将全方位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从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满足用户多层次的需求。手机监控、远程医疗业务等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安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