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顾客心理分析与企业营销对策
    消费者的认知过程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想象、思维过程。

    感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个别属性的反映,是消费者认识事物的起点,消费者一般借助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这五种感觉来接受有关商品的各种信息,企业在设计、宣传自己的产品时,应千方百计地突出其与众不同的特点,增强商品的吸引力,刺激消费者的感觉,加深消费者对商品的第一印象,使消费者产生先入为主,一见钟情的感觉。

    知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各种属性的整体反映,知觉过程受消费者的需要、期望、知识、经验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人对客观事物的知觉会产生各种错觉现象,错觉是人对客观事物不正确的知觉,常见的错觉有大小错觉、图形错觉、空间错觉、视听错觉、垂直水平错觉等。掌握错觉对客观事物的影响,可以在广告宣传、包装设计、橱窗布置及货架排列等市场营销活动中加以运用,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记忆是在头脑中积累和保存个体经验的心理过程,运用信息加工的技术术语讲,就是人脑对外界输入的信息进行编码、存储和提取过程,包括印象,情感、逻辑和程序记忆。企业在商品设计和包装上应注意引起消费者的形象记忆;商品的排列和柜台的布置要便于逻辑记忆;营销人员的服务态度要诱发顾客的情感记忆;产品在大规模推向市场前让顾客体验和演练便于顾客的程序记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探路者年内第四次变更募投 拟调整15家店面
    国内户外用品龙头探路者发布公告,拟对6家募投专卖店和9家募投商场店的实施地点进行调整。
  早在探路者去年登陆创业板时,其就计划投入募资2亿元,建立79家募资店铺。不过因项目规划至今,部分店铺原计划进入的城市或商圈已不再适宜进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算上6月4日、6月30日和8月16日的三次公告,公司年内已合计对27家店铺位置作出变更,相当于募投渠道数的34%。

  成都店铺调整印证此前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路者此次拟变更的15家店铺中,有5家原计划在成都。其中,成都仁和二店和成都仁和三店分别改为成都华联二店、成都劲浪三店;而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成都新会展店、成都伊势丹百货则分别调为佛山市百花新翼商场和成都武侯祠专卖店及广州万千百货。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的一份澄清公告中,探路者就声明将对百货大楼新馆店的地点作变更。但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公司金牌代理商——成都新星总经理胡师雄曾投诉探路者“虚假陈述”,称招股说明书中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将在今年9月19日前建成,但该楼实际要在2011年才能投入使用。另外,胡师雄还质疑以仁和春天的定位,探路者最终能否进去。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优衣库张伟:开店选址判断力与控制力并重
    品牌简介:UNIQLO是排名全球服饰零售业前列的日本迅销(FAST RETAILING)集团旗下的实力核心品牌。坚持将现代、简约自然、高品质且易于搭配的商品提供给全世界的消费者。而所倡导的“百搭”理念,也为世人所熟知。“衣服是配角,穿衣服的人才是主角”突出了其以人为本的穿衣理念,即使看似简单的基本款,只要经过精心的搭配也能够展现自我个性。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乐居嘉宾聊天室。相信很多关注时尚的网友对优衣库这个品牌都不会陌生,今天的品牌商家专访,我们就有幸请到了优衣库的店铺开发部华北区经理张伟先生。您好!

  张伟:你好!

    主持人:去年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整个服装市场有一些萧条,尤其是一些奢侈品牌企业,您认为这一期间内,国内的服饰行业受到的影响大吗?具体体现在哪?

    张伟:近一两年,像北京、上海可能有很多大行的购物中心要开业,但是由于金融危机他们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可能他们会更慎重,这样他们的步子就不会走得很快,这样就造成了招商招不进来。另外,在招商条件上可能就会比以前低很多。

    因为这些品牌商不能预估他们未来的销售,所以他们就降低他们的风险,缩减开工数。另外,在租金方面,他们要求得会比以前低一些。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