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联合国也敲中国竹杠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在联合国的会费一直呈现递增的趋势,从2000年的不足1%增加到目前的3.19%。近日联合国要求中国增加会费缴纳的呼声渐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甚至提出了一个新的捐助标准,如果按照此标准执行中国将成为联合国最大的捐助国。

2009年10月,负责审议联合国会费的第五委员会就联合国2010至2012年度的会费比进行磋商。欧盟代表在会议上明确提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发展,他们所取得的经济成果理应在联合国会费上得到更好的反映。欧盟提出了《多重梯度低人均收入宽减》的方案。内容是占世界国民生产总值1%以上的国家如果其人均收入在8000美元以下,可以减免60%,占世界国民生产总值1%以下的国家人均收入宽减80%,最不发达国家宽减85%。

方案同时将发展中国家分为三类,其中新兴经济体的如中国、印度、南非、巴西等国需多缴纳一些,其他发展中国家则可以少缴一些。按此方案执行的话,中国所缴纳的会费将大幅增加,同时中国也将上升到第三大会费国。由于这项方案得到了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中国无法直接反对这项方案。

随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国协商后,表示如果缴费规则改变的话,缴费比额上限也要改变,不再限制为22%。而此项改变将使得美国的利益受到影响,在各方利益的纠缠下,欧盟代表最终放弃了该方案提议。

在中国刚刚化解会费问题不久,让中国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的呼声再起,与上次相比本次提案仅针对中国一国。欧盟表示,中国的人均GDP的收入靠后,并不能改变中国作为当前世界重要经济体,所应承担的联合国责任。欧盟代表表示,应该为中国这个特殊的发展中国家单独设立一个标准。

受此标准的影响,2010年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一种新的捐助模式。在协助不发展国家改变卫生状况的报告中,20国集团成员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过2000美元的国家,应按人均1美元的比例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资金援助。中国要提供13亿美元援助最不发达国家。而在中国很多地方1美元是一个家庭一天的伙食费用,联合国的此种做法明显违背公平与公正的原则。而且对于巴西和印度等国此项提议也是无法接受的,在各方的压力下这个筹资方案最后从联合国秘书长的报告中消失。 
来源:BW中文网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