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否认拦截上访者 仍未停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简称安元鼎公司)与一些地方政府签订合同收佣金,在京设立多处“黑监狱”,拦截关押上访人员。报道称,目前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和非法拘禁”对安元鼎公司立案侦查,刑拘该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对此,北京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但未证实任何细节。

   位于南四环肖村桥西的安元鼎公司正拆除标牌,公司人员称仍在正常营业。该公司业务咨询员否定有“安置上访者”的业务。

  保安公司设“黑监狱”

  广西人张耀春是众多被关进“黑监狱”上访人员中的一个。

  媒体报道,2009年12月,来京上访的她被几名穿着黑色“特勤”制服男子,扭送上一辆写着“安元鼎护送”的依维柯客车。随后,张耀春被关押在南四环外一座破旧仓库,里面有200多名上访者。这里被上访人员称为“黑监狱”,上访人员会被搜走随身物品,稍有不从便招来“特勤”的拳脚。据《南方都市都》记者调查,安元鼎公司在北京市区及周边,设有多个“黑监狱”,专门用来关押各地上访人员。

  公司与政府签订合同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些地方政府与安元鼎公司签订《委托书》和《特保护送服务合同》。由安元鼎派出“特勤”将上访者控制并关押,再按要求押送回移交给当地政府。

  进过“黑监狱”的上访者称,他们被关、被押送返乡,保安公司都是明码标价收钱的。每个人每关一天,地方政府要付给安元鼎伙食费、维稳费、强制费等。而押送返乡,安元鼎公司的价格是每人每天食宿费300元,还要加上押送等费用。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记者电话咨询该公司业务,接线人员否认有“安置上访者”的业务。

  媒体报道,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经营”,对安元鼎公司立案侦查,并将该公司董事长张军和总经理张杰刑拘。目前,安元鼎公司除了物业保安,护送部的业务全部被查封。该公司暂时由北京市保安总公司派人接管。

  昨日,北京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但未透露任何细节。

  ■ 探访

  公司未停业

  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位于南四环东路一座二层小楼。昨日下午4时许,工人们正在楼顶拆除该公司标牌。

  该公司门口处挂有“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安元鼎公司”等牌子,上方悬挂着红色横幅标语:“打造新时期安元鼎保安服务品牌,确保国庆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办公楼旁的小院内,有多名男子出入,与办公室内走出的人员打招呼。一楼办公室多名男子坐在电脑前工作。“没受什么影响”,一名青年男子称,公司没有关门停业,业务正常进行。对于媒体报道的情况,该男子称,“不想说什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通州潞城镇胡各庄村和留庄村,寻找媒体报道的两处“黑监狱”,但并未找到。附近村民称,未听说有“黑监狱”,也未看见有押送上访人员的车辆。

  ■ 讲述

  关押百余人 男女不分房

  《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南四环小红门一处是“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截访“黑监狱”之一,75岁的杨培耕是被关押人员中年龄最大的。

  昨日,这名来自黑龙江黑河市的老人回忆,这个院子约4米宽,20米长,北侧是一个用来关人的长12多米的正房,走廊连着西侧有一排偏房,约有6、7间关人的房屋。除此之外,还有“看守”住的地方和“办公室”,东侧是院墙和厕所,门开在南边,是两扇大铁栅栏门。

  “最多时住了100多人,有20个左右女的,有时候男女也不分房,都在一个屋里。”杨培耕说,屋里的床是6米多长拼起来的板床,睡十几个人。关在院里的访民以重庆、四川和云南的居多,每天的伙食是馒头咸菜,大米饭,给一勺菜。

  去年9月15日晚,杨培耕被关押到小红门,一个月后他被老家驻京办来人接回家。

  被关12天 交费上万元

  云南人刘建东因“反映单位的问题”来京上访,他被关押在小红门。

  昨日,刘建东称,进入该院大铁栅栏门后,他看到院子里已经有了上百人。在“办公室”,他被没收了身份证,电话也被锁到一个抽屉里。

  刘建东说,“看守”给访民们分了床,还给每人发了一包方便面,他发现床又脏又臭,但一名同乡的“看守”劝他不要有不满情绪,否则会被打,同屋室友也告诉刘建东,他来之前刚有人因为不换衣服,被打得满脸是血。

  在住了12天后,刘建东被通知可以离开,于是拉到安元鼎公司,“玻璃上的条纹都是安元鼎的字样,肯定不会错”,他说。刘建东回到老家后,他听单位的人说,自己被关了12天,单位给安元鼎公司支付了上万元。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张太凌 段修健 李天宇 甘浩 实习生 卢漫

来源:新京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