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人际关系成为职场最大心理问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业人员的心理问题来源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二是生活;三是自我认知。生活方面,包括家庭经济负担、子女教育问题、亲友情感问题等;自我认知方面主要是对自己的期待、与周围人群比较后产生的失落感等,但这些占的比例都不大。

    占比例最大的是工作。工作方面,经济问题是城市居民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压力问题,但由于每个人都有经济问题的困扰,因此其对心理的冲击不会太激烈。

    我们调查发现,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存在,就是单位的人际问题,单位的人际问题已经列到职场心理问题的首位。如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上下级的沟通等。在企业中,人际关系是属于无中生有的,而且还属于间歇式的: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有时候又有,这样就会给员工产生一种持续的情绪压力。

    现在职场的人际压力主要源于有限的资源、有限的岗位而导致的一种显性或隐性竞争。有调查表明,在白领离职当中,有80%的离职原因是和人际压力有关的。

    由于很多深圳人背井离乡、生活和工作节奏快,使得他们容易产生失落感,而一旦短期内难以在这个城市扎根,就容易导致心理问题多发。此外,移民城市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大量的家庭分居和家庭解体,造成婚姻、情感等社会问题,这些也是导致心理障碍的重要原因。

来源:深圳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