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凤凰卫视拟分拆新媒体等两大部门 或明年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外媒体报道,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周二表示,公司计划最早于明年初将旗下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部门分拆上市,并将利用公司强有力的品牌认知度在中国国内进行二次上市。

  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表示,公司很可能将新媒体部门在纽约上市,并可能将LED户外广告部门在中国国内创业板上市交易,

  刘长乐指出,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可能通过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的国际板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hina Depositary Receipts)以进行二次上市。

  刘长乐称:“凤凰卫视在发展过程中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高速稳定阶段,我们认为在2011年3月公司成立15年之际,我们将展示众多的利好数据。”

  凤凰卫视的主要股东包括中国移动和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闻集团。

  凤凰卫视上半年电视业务营收约占公司业务总营收的67%,新媒体业务营收占公司业务总营收的22%。

  刘长乐指出,公司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于传统电视广告业务,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于其他业务,公司此前逾90%的营收来自于传统广播业务。刘长乐称:“这对一家媒体公司而言,是一个极为正常的比率,它表明,我们正在成为一家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媒体公司。”

  成立于2005年的凤凰新媒体去年11月获得了来自于包括英特尔和贝塔斯曼等投资方的2500万美元投资。

  刘长乐表示,凤凰卫视预计到今年底将拥有2亿美元专用基金,公司计划利用其中部分基金进行收购,以帮助公司增长。刘长乐并未透露相关交易的时间与金额。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观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