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电信进军手机阅读领域 3年内投资3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3年内投资3亿,在手机上看一本书大约需花费3元

  本报讯 中国电信集团举办天翼阅读产品发布会,宣布千万级用户规模的天翼阅读基地在浙江建成。中国电信与浙江出版集团、盛大文学等内容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对用户而言,今年内从该平台下载图书等内容流量费和信息费全免。

  今年5月、6月,移动和联通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手机阅读业务,这次电信的进军,也让三大运营商在这一新兴领域同台竞争。此前移动也选择在浙江建设移动阅读基地,联通则在广东寻找合作伙伴。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表示,用户将可通过手机、PC、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载体多屏阅读。年内将入库图书5万册、3年内将超过40万册。在版权方面,坚持正版阅读。张新建表示,将在三年内直接投入3亿元以上用于基地建设及应用推广,预计带动消费60亿元。另外,三年内,计划与超过500家出版单位签约合作,推动上千款数字阅读终端。

  记者注意到,电信的手机阅读资费与移动、联通的差不多。三家均可以包月,也可以按章节收费。一般来说,拿手机看一本书的价格大约在3元左右。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流量费和信息费全免,电信用户可以免费阅读。电信方面介绍,内容商的分成比例在45%到65%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手机出版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下游的用户开拓环节,内容资源的重要性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