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五分法”理财教你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办公室来了新同事,小牛,前几天,她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2000元。小牛满足之余,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笔钱,整天受办公室精明太太的熏陶,她也想好好计划一下人生赚取的第一桶金该怎么用。因此,小牛很虚心地去请教了杜太太。
  “我帮你把钱分成五份。第一份600元,第二份400元,第三份300元,第四份200元,第五份500元。”杜太太说。
  第一份,用来做生活费。这么少的生活费,每天只能够分到十几元。杜太太单位对员工每个月有170元的食堂补贴,小牛可以在单位用这170元解决早餐和中餐。晚餐就自己开个小灶,煮点饭,加俩菜。600元伙食费应该差不多了。
  第二份,用来交朋友,扩大小牛的人际圈。其中包括电话费、交通费以及偶尔的请个小客。
  第三份,用来学习。每个月可以有50元—100元用来买书。另外的200元存起来,以后有机会的话,每一年参加一次培训。
  第四份,用于旅游,一年奖励自己旅游至少一次。短途、长途量力而行。
  第五份,用来投资。像小牛这样的新丁,可以先开始基金定投,等到积累一定的数额和经验,也可以尝试一下股市。
  “今年是你工作的第一年,钱自然会少一些,以后随着你工作时间增加,工作经验逐渐增多,钱肯定会越来越多。但无论你的收入是多少,记得分成五份。增加对身体的投资,增加对社交的投资,增加对学习的投资,增加对旅游的投资,增加对未来的投资,增加你的收益。保持这种平衡,逐渐你就会开始有大量的盈余。”杜太太说。
  “那杜太太,你当年也是这么把你赚的钱分为5份来理财的吗?”小牛很好奇。
  “没有,我只分了两份,一份拿来请客和买东西,一份存起来。现在想想还蛮遗憾的。少了旅游和学习的投资,现在即使有经济能力去参加培训,也没有这个时间和经历,所以趁你还年轻,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规划。”杜太太说。(洪叶)
来源:每日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