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十一假日理财早规划

2010年国庆节即将到来。很多投资者为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而犹豫,也想为手上的闲钱找个去处。展恒理财提醒您,假日理财早规划,争取“人闲钱不闲”。
  首先对于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中秋节加上国庆节,国内股市14天的休市日期间,可能发生很多事情,大盘走势一直冲高未果,高仓持股过节不是个好策略,建议减低仓位控制风险,对于在证券帐户里的资金要找个相对安全的去处,有以下几个途径可选:
  1、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1000元起,年收益率2%左右,比较方便小额投资者参与。申购T+1确认,赎回T+1或T+2到账,还可以利用基金转换直接转换为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很多货币市场基金都会在节前提前两天暂停申购,有的基金已经公告十一前的四个交易日也暂停申购了,所以投资者如果要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要提前做好准备。
  2、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
  很多银行都有一些提高短期闲置资金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期限以1天、3天、7天、14天为主,比如招行的“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在线”,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等,年化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天产品为1.45%至1.65%,14天产品为1.48%至1.75%,收益是活期存款利率的4-5倍,还是有些吸引力的。短期理财产品通常5万认购,不仅节假日值得关注,平时也可以作为闲置资金的打理工具。
  3、银行通知存款
  银行通知存款分7天和1天两种,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大部分银行规定要提前7天通知银行支取,作为理财产品时,可以一个7日接着另一个7日,去操作,也可选择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0.81%,只要提前1天通知银行即可。通知存款,5万元起存,随时可以到银行办理。 …… [阅读全文]

试试改变消费习惯来理财

讲到理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股票、房产投资”或“钱生钱”,很少有人会重视改善自己的消费习惯。然而对于收入稳定的上班族来说,由于其投资渠道非常有限,因此依靠投资未必一定能获得资产增值,但若能改善自己的消费习惯,使自己的消费更趋合理,倒是能省出一部分比较确定的钱来。那么,如何才能改善自己的消费习惯呢?这里我分享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在消费之前需要先进行规划。比如,一个家庭日常支出应该控制在收入的50%以内(若无房贷压力则可以略高些),假设一个家庭每月收入为8000元,那么这个家庭每月日常支出应该控制在4000元左右,为了保持不超支,可以将4000元按周分配给需要支出的家庭成员,这样一来,每个人钱包里的钱受到了限制,也能一定程度控制消费欲望。
其次,多数情况下,信用卡消费是导致消费超支的主要原因之一。这里并非不提倡使用信用卡,而是不提倡使用多张信用卡进行消费,因为当一个人使用多张信用卡时,往往对自己已经发生的消费行为和金额产生模糊记忆,而当你只使用一张信用卡时,由于信用卡额度有限,就会对自己的消费行为有很好的控制。此外,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应当选择次月及时还款,不应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因为信用卡的循环利息非常高,若每月只按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的话,其需要缴纳的循环利息可能高达年化15%甚至更高。
再次,需要改变自己的消费心态,人往往会有许多冲动型消费,尤其是女性,对于“一见钟情”的商品往往毫无抵抗力,为了控制自己的这种冲动,不如每次在消费前先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在外出旅游时,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先问问自己这个东西是买来自己用还是送人?送给谁?若自己用,那么应该把这件物品放置在哪里?也许想着想着购物的欲望就会越来越淡化,就不再冲动了。另外,在选择衣服、饰品时,建议MM们固定几个适合自己的品牌,这样缩小消费时的选择范围也是控制消费的手段之一,那么如何确定品牌呢?也许你可以问问自己,有哪几个品牌的衣服和包包,买回来半年以上时间,但自己仍旧愿意重复使用的呢?如果有的话,那这个品牌一定有适合你气质的元素,若你固定买这些品牌,就可以增加物品的利用率从而节约开支。 …… [阅读全文]

理财帝:不光教你理财 更教你怎么经营人生

  今天你膜拜“理财帝”了吗?
  如果热爱上网的你,还没有听说过“理财帝”,那你实在OUT(过时)了。
  9月1日,一篇名为《理财帝教你人生新活法之———假设你月入只有2000元……》的帖子在论坛上甫一现身,便惹来网友大举“围观”,纷纷写下自己的读后感、看法,有赞扬的也有质疑的,但不管怎样,帖主终因其积极的生活态度、有规划的收入分配方法而受到网友热捧,尊称其为“理财帝”,自此名震网络“江湖”。
  “理财帝”有多火?看看网上与之相关的帖子就知道了。用“理财帝”做关键词进行百度搜索,0.04秒内可搜到与之相关的网页、文章多达135000篇;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理财帝”这一词条已被收录入百度百科,成为一张百科名片。
  “理财帝”到底有多神奇?他又为何如此迅速地受到网友“爱戴”,“理财帝”的收入规划又合理吗?本期“理财网事”请来银行资深理财师与你共同探讨。
  将2000元的月入分为五份
  “理财帝”是一名网友,其论坛等级为“研究生三年级”。在他的这篇知名网帖中,“理财帝”告诉大家:“假设你的月收入只有2000元,你也可以过得很好。”他将2000元的月入分为五份,第一份600元,第二份400元,第三份300元,第四份200元,第五份500元,并进行详细规划:
  第一份,用来做生活费。这么少的生活费,每天只能够分到十几元。早餐一份煮米丝,一个鸡蛋,一杯豆浆。中餐一份快餐,一个水果。晚餐自己开个小灶,煮点饭,加点菜,睡前一杯奶。这样一天的伙食大概是500-600元。不过,如果你还年轻,身体暂时还没有太多问题,这样的食谱,够你数年内不会有健康问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五分法”理财教你理财

  办公室来了新同事,小牛,前几天,她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2000元。小牛满足之余,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笔钱,整天受办公室精明太太的熏陶,她也想好好计划一下人生赚取的第一桶金该怎么用。因此,小牛很虚心地去请教了杜太太。
  “我帮你把钱分成五份。第一份600元,第二份400元,第三份300元,第四份200元,第五份500元。”杜太太说。
  第一份,用来做生活费。这么少的生活费,每天只能够分到十几元。杜太太单位对员工每个月有170元的食堂补贴,小牛可以在单位用这170元解决早餐和中餐。晚餐就自己开个小灶,煮点饭,加俩菜。600元伙食费应该差不多了。
  第二份,用来交朋友,扩大小牛的人际圈。其中包括电话费、交通费以及偶尔的请个小客。
  第三份,用来学习。每个月可以有50元—100元用来买书。另外的200元存起来,以后有机会的话,每一年参加一次培训。
  第四份,用于旅游,一年奖励自己旅游至少一次。短途、长途量力而行。
  第五份,用来投资。像小牛这样的新丁,可以先开始基金定投,等到积累一定的数额和经验,也可以尝试一下股市。
  “今年是你工作的第一年,钱自然会少一些,以后随着你工作时间增加,工作经验逐渐增多,钱肯定会越来越多。但无论你的收入是多少,记得分成五份。增加对身体的投资,增加对社交的投资,增加对学习的投资,增加对旅游的投资,增加对未来的投资,增加你的收益。保持这种平衡,逐渐你就会开始有大量的盈余。”杜太太说。 …… [阅读全文]

理财牛人:投资不是跟钱斗 是跟人性弱点斗

  “如果我不能中500万,我就理财理出500万”,这是刀少的MSN曾用过的签名。乍一看,刀少的签名让人热血沸腾,又让人感觉望而却步。可是,刀少却认真地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年投入10万元,平均每年10%的收益,20年、30年后连本带利会有多少钱?答案是:20年后总资产会达到700多万元,30年后则会是令人惊讶的1700多万元。即使每年投资5万元,假定年平均收益10%,30年后将是900万元。
  刀少本名曾鹏宇,是京城某报资深记者。“刀少”这个名号在网络上风生水起,成为网络红人。34岁的曾鹏宇一直坚信那句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投资理财近十年,曾鹏宇从中也总结出了很多道道来。
  “很幸运 一开始就遇到失败”
  曾鹏宇掏出一张理财规划表,侃侃而谈。这是2005年初,曾鹏宇列出的一张理财规划表,“这套方案,到现在看大框架依然比较稳妥,而且适合大多数年轻人,这几年我也基本是这么过来的。”
  一、日常开销:包括房贷、汽车用油、养护、停车费、手机费、聚餐、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开销,占总收入的45%;
  二、投资成本:包括基金、股票投资、健身卡等费用,占总收入的40%;
  三、保险花费:包括自己购买的商业大病、意外保险,占总收入的5%。
  四、黄金投资:每年买一根30克的金条。
  五、机动费用:其余的收入大部分买成现金基金,利息比活期高多了,变现也方便,以备不时之需。
  谈起规划投资理财初衷时,刀少说:“都是生活的经济压力给逼出来的。”2002年,刀少买了车、房两大件,房贷和车贷两项相加每月就是三四千元的支出。“立刻感觉有点紧巴巴的了,我就想起了我妈理财的一些经验,自己就开始研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