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在医药行业精耕细作
2009年4月政府重启医疗制度改革,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划时代的里程碑。新医改计划在三年内投入增量资金达8500亿元,为医药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绝佳的契机。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期,国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不断上升、人均用药水平提升等都将大大增加药品消费需求,未来十年中国药品市场有望保持20%的高速增长。
相比海外基金行业占比16%的行业基金,国内行业基金正蹒跚前行。日前,汇添富发行了一只医药行业基金,引人关注。在目前医药股已经过一轮大涨的情况下,发行医药行业基金的时机是否合适?医药行业前景几何?如何攻破研究壁垒极强的行业基金?证券时报记者日前采访了正在发行中的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栩。
医药行业可保十年高增长
“行业是否有长期的上升空间,决定了以该行业为投资标的的行业基金的未来。”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栩开门见山,“医药行业一直以来都有稳定增长,新医改更开启了医药行业的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医药保健行业未来前景广阔,医药保健基金未来也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中国医药行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在17%以上,远高于同期GDP的增速。同时,过去十年中国医药行业毛利率水平也始终保持全部行业排名翘楚,数据显示,自从2003年以来,医药行业毛利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近几年间,医药行业更是不断涌现出了一批业绩增长迅速、稳定的超级牛股。
王栩表示:“2010年是中国医药行业跨入快速增长的一年,医药行业将迎来大时代的机遇。2009年4月政府重启医疗制度改革,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划时代的里程碑。新医改计划在三年内投入增量资金达8500亿元,这为医药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绝佳的契机。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期,国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不断上升、疾病谱的变化和人均用药水平提升等都将大大增加药品消费需求,未来十年中国药品市场有望保持20%的高速增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韦飞燕:在烂漫中蜕变 以国家战略发展中医药
  作为医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女性企业家之一,外表看似柔弱的花红药业董事长韦飞燕硬是把负债7000多万元、负债率超过100%、年销售只有2000多万元的国有小企业,变成了今天集药材基地、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重点中成药企业,打造了闻名全国的花红品牌。
  从技术员、销售科长、销售副厂长到董事长,韦飞燕总是“坚持做对的事和用对的方式去做事”,花红药业今天的成功或许就是得益于她的这种坚持。
  她用这种坚持完成了花红的三次创业。1999年,改制后第一次创业的花红药业通过花红片以项目融资的方式获得投资资金,产品大获成功;2002年通过增资扩股引入上海复星医药;第三次是面临医药行业的调整和商业模式的变化,花红通过“断臂疗伤”的休克疗法进行销售渠道调整。这三次创业的成功,基本上奠定了花红药业目前在行业中的格局。
  随着花红药业的“烂漫”,韦飞燕也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蜕变”。
  此前,有记者问她:“在工作中您会发脾气吗?”韦飞燕回答说:“创业之初,企业规模不大,流程较简单,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就相对简单,有时发发脾气问题就解决了,效率还挺高。但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规模不断增大,业务流程相当复杂,企业管理变成了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激励和约束制度,所有事情均对事不对人,我们总不能对ERP发脾气吧。此时,在工作中发脾气是于事无补的,相反会给团队带来不和谐的负面作用。”一个优秀的企业经理人会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学会不断地调整工作风格,这样才能推进企业持续发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机遇面前需要当机立断-猎头推荐
对于人才自身而言,如果不能准确地抓住职业机遇,任凭你有多大才能也是枉然。当今,市场意识已经是职场人士成为“人才”的重要前提。
中轩猎头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推荐给企业的多位候选人中,约有8%的候选者在机遇面前迟疑不决,结果让及时决策的他人占了先机。若只是失去一次机会,自己维持原状正常发展也还心理平衡。但是职场如市场,很多高端职业人在拒绝机会之后又不幸遭遇事业低谷,每每后悔得捶胸顿足。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郭宽指出,首先高端人才在选择职业调整时是一定要慎重的。高端人才经过常年的职业积累,职业经验丰富,通常不会很年轻。所以,也少了很多改变的“本钱”,走错一步是很难回头的,慎重在所难免。其次,是要看清自己,离职和跳槽都是一种表象而已,其中根本的原因是职业发展需要调整,这是肯定无疑的。要把离职和跳槽当两件事来看。离职是因为目前的职业状况阻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那么就需要一些职业规划的本领,应该先找出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职业发展关键点,而这一定是目前供职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决定跳槽选择另一家企业,也是从这些关键点出发,被选择的企业必须具备这些关键条件。优柔寡断的情况通常是因为在决策上出现误区。最严重的误区就是把两个企业做直接的比较,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优势劣势,直接的比较必然会造成左右为难的局面。而解决误区的最有效办法还是要找到自己目前关键的职业重点需求。再有,如果真的因为无法决策而错过机会,也不必耿耿于怀,但一定要总结经验,不能让错误重演,一再错过机会只能是幼稚的表现。 …… [阅读全文]
职场的救命稻草
  像《射雕英雄传》黄蓉穿的软猬甲,或者军事大国秀给你看过却不打算使用的原子弹,职场里如果你拥有一件终极防身工具,也能带来类似的效果。
  有位行政总监和总经理大吵一架后,听说总经理放出话来要炒掉他。行政总监不慌不忙,当天下午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对同事说:在这里做了近十年,其它的积累倒没什么,日记倒是记了厚厚五大本。此话一出,非但“炒鱿鱼”一说犹如石沉大海,再也没冒过水泡,三天后,还赢得总经理做东的商务午餐一顿,并且被莫名其妙加了点薪,获奖理由是:十年辛苦工作,对公司有着极高的忠诚度。
  这个奖与其是颁给他的,不如说是颁给他写的日记的。万一这人离职后,大书特书“我和某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估计这个总经理不久也将步他的后尘,与这个公司挥别了。不为别的,哪家公司没有点“不宜对外人道也”的事呀。就算没有非法的内幕交易,把平时芝麻蒜皮的正常磨擦写出来,估计对公司形象也会是不小的影响。就像光鲜的哈根达斯冰淇淋曾经被媒体披露过的不体面的厨房一样,再豪华的布景背后,都有不宜让外人看到的垃极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血液制品龙头华兰生物欲再造疫苗王国
    40倍!华兰生物2004年上市时发行价格15.74元,如今的复权收盘价将近600元。
  4000倍!华兰生物1992年成立时注册资金500万,如今成为市值200多亿的上市公司。
  如此高的成长必然有过人的业绩做保证。华兰生物上市6年来,每年净利润增长均保持在50%以上,不久前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增长高达300%。血液制品和疫苗是公司的两大核心产品,前者是传统强势经营项目,是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基石;后者作为新涉足的领域,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何从名不见经传的血液制品小厂变身为行业龙头?又为何在坐稳血液制品头把交椅的时候突然涉足疫苗领域?在疫苗领域里又是如何发展规划的?带着种种疑问,证券时报记者走进这家高速成长的生物制药企业。
  坚定不移看好行业发展
  “是一个患者家属打来的,患者急需用凝血类产品,因为当地没有卖,其家属下午要坐飞机来拿。”公司董秘兼副总经理范蓓接到的一个电话打断了记者的采访,也侧面验证了血液制品的紧缺度。
  血液制品在医疗领域有着救死扶伤和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具有高科技、高投入、高利润等特性,华兰生物血液制品的毛利率均在40%以上。
  “公司成立之初,我国血液制品行业还处在起步探索阶段,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是管理层经过考察,分析了国内形势之后坚定的看好这个行业,我们能做的就是按计划做好眼前的事情,脚踏实地地走下去。”范蓓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