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电信进军手机阅读领域 3年内投资3亿
  3年内投资3亿,在手机上看一本书大约需花费3元
  本报讯 中国电信集团举办天翼阅读产品发布会,宣布千万级用户规模的天翼阅读基地在浙江建成。中国电信与浙江出版集团、盛大文学等内容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对用户而言,今年内从该平台下载图书等内容流量费和信息费全免。
  今年5月、6月,移动和联通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手机阅读业务,这次电信的进军,也让三大运营商在这一新兴领域同台竞争。此前移动也选择在浙江建设移动阅读基地,联通则在广东寻找合作伙伴。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表示,用户将可通过手机、PC、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载体多屏阅读。年内将入库图书5万册、3年内将超过40万册。在版权方面,坚持正版阅读。张新建表示,将在三年内直接投入3亿元以上用于基地建设及应用推广,预计带动消费60亿元。另外,三年内,计划与超过500家出版单位签约合作,推动上千款数字阅读终端。
  记者注意到,电信的手机阅读资费与移动、联通的差不多。三家均可以包月,也可以按章节收费。一般来说,拿手机看一本书的价格大约在3元左右。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流量费和信息费全免,电信用户可以免费阅读。电信方面介绍,内容商的分成比例在45%到65%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手机出版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下游的用户开拓环节,内容资源的重要性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思科CTO: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关键理念和技术
思科总部CTO办公室中国区总监殷康先生发表题为《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关键理念和技术》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殷康:大家都知道,物联网在中国引起极大地关注,包括了学界和产业界,现在都在做很多的工作。昨天我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在会场上听很多人的演讲,我本人是负责思科战略性技术的负责人。所以,对于很多新的有战略价值的技术和未来1、2年会对整个的产业界发生很大影响的技术都非常关注。昨天我听到很多人在谈云计算、物联网,有很多的观点我们在中国听到也是比较新的。
但同时,其实物联网这个概念在国际上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而且,也有很多人做了很多的实践和研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昨天我们听到反映的问题不是很多,技术的领域等等的问题很少,当然我们刚刚开始这个领域,所以我们需要这样的论坛做交流和澄清。当然,有一些理念不见得是正确的,包括了基本的观念。所以,今天我们稍微给大家做一些这方面的交流和我们的理解。
物联网这个技术和现象并不是特别新的东西,某种角度来说,这只是我们现在的互联网往前发展的一个非常自然的延伸和非常自然的扩展。互联网、IP的技术融合了一切的网络,它变成了人生的舞台,成就了我们事业、工作、学习、娱乐,一切的人生的空间。本身互联网的承载、进展、进化,就会把不同的新东西集聚在互联网上。所以,有更多的东西加入互联网,这显然是非常自然的事,而且加入了互联网,它变成了互联网的一部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物联网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昨天很多人谈到,物联网是传感网,物联网就是机器和机器的交流通信,其实这些定义都有一些缺陷。从一个角度看到了物联网,从更大的一个角度,实际上物联网就是互联网的一部分,它最终还是互联网。所以,它依据的原则、机理、基本的技术,实际上是沿着互联网的技术进步而进步的。其实主要的技术和新的技术的关系,我们要把握得好一些。我们希望有一些新的过程、新的技术可以驱动网络形成的标准,因为所有的技术都放在一个网上,所以任何从一个狭隘的角度、应用来制定技术,都必须面临更大的网络的需求的争论、评比,然后推到标准,这才是真正的创新和真正的产业的竞争的生命力所在。所以,这是非常非常关键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机遇面前需要当机立断-猎头推荐
对于人才自身而言,如果不能准确地抓住职业机遇,任凭你有多大才能也是枉然。当今,市场意识已经是职场人士成为“人才”的重要前提。
中轩猎头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推荐给企业的多位候选人中,约有8%的候选者在机遇面前迟疑不决,结果让及时决策的他人占了先机。若只是失去一次机会,自己维持原状正常发展也还心理平衡。但是职场如市场,很多高端职业人在拒绝机会之后又不幸遭遇事业低谷,每每后悔得捶胸顿足。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郭宽指出,首先高端人才在选择职业调整时是一定要慎重的。高端人才经过常年的职业积累,职业经验丰富,通常不会很年轻。所以,也少了很多改变的“本钱”,走错一步是很难回头的,慎重在所难免。其次,是要看清自己,离职和跳槽都是一种表象而已,其中根本的原因是职业发展需要调整,这是肯定无疑的。要把离职和跳槽当两件事来看。离职是因为目前的职业状况阻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那么就需要一些职业规划的本领,应该先找出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职业发展关键点,而这一定是目前供职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决定跳槽选择 …… [阅读全文]
职场的救命稻草
  像《射雕英雄传》黄蓉穿的软猬甲,或者军事大国秀给你看过却不打算使用的原子弹,职场里如果你拥有一件终极防身工具,也能带来类似的效果。
  有位行政总监和总经理大吵一架后,听说总经理放出话来要炒掉他。行政总监不慌不忙,当天下午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对同事说:在这里做了近十年,其它的积累倒没什么,日记倒是记了厚厚五大本。此话一出,非但“炒鱿鱼”一说犹如石沉大海,再也没冒过水泡,三天后,还赢得总经理做东的商务午餐一顿,并且被莫名其妙加了点薪,获奖理由是:十年辛苦工作,对公司有着极高的忠诚度。
  这个奖与其是颁给他的,不如说是颁给他写的日记的。万一这人离职后,大书特书“我和某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估计这个总经理不久也将步他的后尘,与这个公司挥别了。不为别的,哪家公司没有点“不宜对外人道也”的事呀。就算没有非法的内幕交易,把平时芝麻蒜皮的正常磨擦写出来,估计对公司形象也会是不小的影响。就像光鲜的哈根达斯冰淇淋曾经被媒体披露过的不体面的厨房一样,再豪华的布景背后,都有不宜让外人看到的垃极桶。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腾讯SNS平台开放:开发者担忧开放性 或威胁百度
      腾讯推出社区开放平台,这一开放平台重点放在QQ空间和朋友社区(QQ校友)这两个社区上。
  腾讯社区开放平台推出,引发了开发者的强烈关注,虽然有开发者认为这一开放平台标志着腾讯迈出了开放的重要一步,但仍有很多开发者对于平台的开放性持怀疑态度。而另有分析称,开放平台的“like”功能将有可能威胁百度的广告体系。
  SNS开放平台
  在人人网等主流SNS网站宣布开放平台两年之后,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终于宣布开放平台,这也令业界精神一振。
  腾讯方面称,目前的腾讯社区开放平台,重点放在QQ空间和朋友社区(QQ校友)这两个社区上。
  腾讯方面在解释开放平台推出时间如此之晚时表示:“腾讯社区的对第三方开发者的开放,也并不是一件未被尝试的新事,在此之前,腾讯已经部署很久了,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开放以后能有效保护用户安全和隐私,并且能够引入更多有特色的精品娱乐化和生活化应用。”
  目前,腾讯社区开放平台主要由四个方面组成:分享组件、喜欢组件(like)、认证空间和应用接入。
  使用“分享组件”功能,网站主只需要在自己的页面上嵌入一段简单的代码,就可以立即实现将自己网站的内容“分享到QQ空间”,在腾讯海量用户中迅速传播,且用户通过点击来源链接可进入网站,从而提升内容曝光量和网站流量。“喜欢组件”是一种简单的插件,运行于iframe中,可放置在网站任意网页的任意位置上。用户通过一键点击,即可成为网站的粉丝。“认证空间”是指经过腾讯官方认证的,针对知名品牌、机构、媒体、名人推出,拥有更多专属功能的QQ空间。同时,腾讯社区开放平台为第三方开发的社交应用提供开发接入入口,提供软件与硬件全方位服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