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是竞争产物就是要解决竞争
    站在游泳池的边上谈游泳和在水里游泳的体会是很不一样的。在上边的人会说,你游泳的动作该如何如何,可是对水中游泳的人来说,能抬起头来吸一口气才是最重要的。
  ———路长全
  认识路长全是因为他的《解决》,《解决》的包装及书的发行手法,完全迎合了路长全在该书中阐述的“视觉冲击力比美丽更重要”的营销基点理论———打开书的扉页,路长全写道:“没有一个企业强大到不能被挑战;没有一个企业弱小到不能被竞争”,骟情的语言引起了多少小企业的共鸣,谁不往下看?而在书的最后一页,我们看到这样一句话“我只用1%的时间来写书,其它99%都在实践”,你难道还不用1%的时间买书,99%用来学习“解决”?路长全将他的营销理论直接搬到了《解决》的包装与发行上。《解决》被营销精英们喻为“营销葵花宝典”;《解决》也获到了15万册的销量;2004年营销书销量排名第一的就是《解决》,一本有视觉冲击力的书带给路长全很多东西,也带给营销行业很多思考。在6月12—13日举行的第三届南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大会上记者和路长全先生就营销的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 
  视觉冲击力比美丽更重要
  记者:路老师,在《解决》一书中,我发现你用了大篇幅的文字和实例来阐述“视觉冲击力比美丽更重要”,那么你的《解决》是否也是“视觉冲击力比美丽更重要”的另一个作品?
  路长全:我在《解决》里是用了很多事例来说明“视觉冲击力”比“美丽”的重要,看完《解决》应该是美丽也很重要的感觉吧!(笑)我的每本书都在创新和突破,所以在这本《解决》里,你学习到了切割营销以及营销基点,这些都是非常美丽的,而它本身视觉冲击力并不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国内最大浓缩橙汁生产商利润增120% 将牵手两乐
  国内最大的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商天溢果业发布截至2010年6月底的年度报告,纯利大涨120%至1.57亿元,且有望于下月底确定,作为可口可乐国内唯一浓缩橙汁供应商的天溢,会否再添上百事可乐合作对象的称谓。

  天溢业绩受益果粒橙汁热销

  公告显示,天溢本年度营收4.79亿,同比上升42%;毛利1.86亿元,大增119%,纯利也录得1.2倍的增长,至1.57亿元。天溢方面表示,尽管国际冷冻浓缩橙汁价格在去年上半年大幅下滑,平均销售单价由09年的每吨13590元下降12 .44%至11900元,但因为产能扩充及推出新产品囊包(纤维)浓缩橙汁,收益仍然大幅增长,目前囊包(纤维)浓缩橙汁占浓缩果汁产品收益的47.4%。

  事实上,所谓囊包(纤维)浓缩橙汁便是生产含新鲜果粒纤维橙汁饮料的原料,可口可乐已占据国内市场第一宝座的美汁源和百事可乐的纯果乐均是其终端产品。此前天溢一直是可口可乐的国内唯一供应商,据天溢果业主席兼行政总裁辛克透露,其与百事可乐也正在洽谈中,下月底将会确定关系。而天溢在福建和重庆共经营占地合7.1万亩的橙园,其中2.1万亩将会于2014年投产,并正在留意新的收购对象。

  大福证券分析师左国光表示,天溢5月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1 .63亿元,提升其净现金水平至3.70亿,可应付日后产能扩充及日常运作的资本开支,预计2009-2011年的每股盈利复合增长率为50%。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机遇面前需要当机立断-猎头推荐
对于人才自身而言,如果不能准确地抓住职业机遇,任凭你有多大才能也是枉然。当今,市场意识已经是职场人士成为“人才”的重要前提。
中轩猎头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推荐给企业的多位候选人中,约有8%的候选者在机遇面前迟疑不决,结果让及时决策的他人占了先机。若只是失去一次机会,自己维持原状正常发展也还心理平衡。但是职场如市场,很多高端职业人在拒绝机会之后又不幸遭遇事业低谷,每每后悔得捶胸顿足。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郭宽指出,首先高端人才在选择职业调整时是一定要慎重的。高端人才经过常年的职业积累,职业经验丰富,通常不会很年轻。所以,也少了很多改变的“本钱”,走错一步是很难回头的,慎重在所难免。其次,是要看清自己,离职和跳槽都是一种表象而已,其中根本的原因是职业发展需要调整,这是肯定无疑的。要把离职和跳槽当两件事来看。离职是因为目前的职业状况阻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那么就需要一些职业规划的本领,应该先找出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职业发展关键点,而这一定是目前供职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决定跳槽选择另…… [阅读全文]
职场的救命稻草
  像《射雕英雄传》黄蓉穿的软猬甲,或者军事大国秀给你看过却不打算使用的原子弹,职场里如果你拥有一件终极防身工具,也能带来类似的效果。
  有位行政总监和总经理大吵一架后,听说总经理放出话来要炒掉他。行政总监不慌不忙,当天下午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对同事说:在这里做了近十年,其它的积累倒没什么,日记倒是记了厚厚五大本。此话一出,非但“炒鱿鱼”一说犹如石沉大海,再也没冒过水泡,三天后,还赢得总经理做东的商务午餐一顿,并且被莫名其妙加了点薪,获奖理由是:十年辛苦工作,对公司有着极高的忠诚度。
  这个奖与其是颁给他的,不如说是颁给他写的日记的。万一这人离职后,大书特书“我和某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估计这个总经理不久也将步他的后尘,与这个公司挥别了。不为别的,哪家公司没有点“不宜对外人道也”的事呀。就算没有非法的内幕交易,把平时芝麻蒜皮的正常磨擦写出来,估计对公司形象也会是不小的影响。就像光鲜的哈根达斯冰淇淋曾经被媒体披露过的不体面的厨房一样,再豪华的布景背后,都有不宜让外人看到的垃极桶。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舒尔茨:咖啡教父带领星巴克突围
减少5亿美元成本、在美国关闭800家门店、裁减4000多名员工、做更多的顾客调查、打更多的折扣和做更多的广告……这些再平凡不过的举措,在星巴克这个无论有形资产还是无形体验方面都在逐渐萎缩的公司,舒尔茨所要面对的都是全新的事务。如何在这场香气四溢的咖啡大战中,让星巴克重新讨人喜欢,舒尔茨要面对最大的竞争对手或许就是他自己。

上班早高峰,在纽约最繁华的第五大道上,星巴克门店的海报上赫然写着:“如果您想喝咖啡又没有时间,为何不带上我们新推出的一美元免煮速溶咖啡去上班?”仅隔着一条马路,麦当劳打出的广告是:“用现煮咖啡来开始您美妙的一天。”

这场景实在让人产生错觉——一向受白领及中产青睐的星巴克居然开始走廉价快餐式速溶咖啡的路线;而从来备受指摘的麦当劳咖啡却在新鲜现煮上做起了文章。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似乎改变了人们诸多的消费习惯,包括喝咖啡。依旧萧条的就业市场让一杯4美元的星巴克拿铁咖啡看起来过于奢侈,而以前毫不重视咖啡产品的麦当劳,则在今年7月开始信誓旦旦地宣称,要从星巴克手里夺走庞大市场那一块属于咖啡的蛋糕。多年来价格只升不降的星巴克,日前终于宣布会在美国部分市场首次调低部分饮品的售价。……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